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险资投资基金规模创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9: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4月底规模达890.29亿元,当月新增92.3亿元

  本报讯保险资金通过基金间接入市的步伐在4月份再度加速。根据中国保监会日前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4月31日,保险资金投资基金的规模达到890.29亿元,创下历史新高。当中国股市落入六年来低谷的时候,保险资金投资基金规模的陡然升高再度引起市场的联想。

  保监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保险业2005年4月份的保费收入为371亿元,资产总额累积达到13225亿元。以5%的比例计算,保险公司直接入市的潜在规模升至661.25亿元,也创下了历史新高。

  当月保险资金的最主要投向是投资基金。数据显示,保险业当月基金投资规模增加了92.3亿元,银行存款规模缩减了65亿元,国债投资规模微增39亿元。基金占保险业投资增量的三分之二。考虑到股市当月下跌,保险业基金投资规模的上升应该源于实打实的新增投资。

  与此同时,也有一些保险资金流入股票型基金,一家大型保险机构的人士就透露,在4月份,公司对多家股票型基金进行了大额申购。不过也有一些保险机构表示,公司仍在压缩权益类资产(包括股票型基金)。显然,对于股市未来预期的差异造成了保险机构对待股票型基金的不同态度。

  (李采)

  (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