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板块掘金)科技股行情能走多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2:4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首方昨日,异军突起的科技股行情能否演绎“复辟5·19”行情?反弹行情能走多远呢?其中机会又如何把握呢?

  本次科技股行情是主力有备而来

  客观而言,在股指反复下跌过程中,科技板块也多次出现短线行情,但综观以往科技
股行情的特点,基本上是“一日情”,在经过短线反弹后更多是继续探底下跌。但仔细分析这次科技股的启动与以往有着相当明显的区别,最大的特点就是本次科技股反弹是资金有准备的一次预谋行情,其标志是许多科技股在底部出现了连续的放量,比如昨日涨停的方向光电、宝利来、新太科技、天华股份、精伦电子等,在前10个交易日都无例外地出现了温和放量式的稳步上升,资金介入迹象十分明显。虽然目前尚无法判断介入的资金性质,但既然资金是有备而来,相信反弹行情不会轻易结束,这是我们判断科技股行情仍将继续的主要依据。

  科技股出现活跃得到环境支持

  盘面显示,昔日一向“逆市走强”的蓝筹股纷纷出现大跌。这些品种的持续下跌对市场投资理念产生了极大的冲击,也在很大程度上遏制了资金炒作蓝筹股的欲望和积极性,而在这个市场依然存在的资金又必须寻找新的品种和机会,不甘心放过任何可以获利的机会,而具有诸多优势的科技股无疑成为了做多资金的首选,为什么呢?因为市场目前对“5·19”的怀旧情结依然浓厚,寄托科技股再现当年风采的呼声依然强烈,这为主力发动科技股反弹行情创造了难得的条件。同时,科技股向来股性十分活跃,一些龙头品种比如海虹控股、广电电子、清华同方、东方明珠等都具有非常好的群众基础,号召力极强,显然,在人气相当低迷的情况下,主力资金要想使自己炒作的热点得到市场响应,启动科技股成为最明智的选择,这也预示科技股后期还有反复活跃机会。

  超跌是最大的共同特点

  把最近活跃的科技股与当年“5·19”行情中表现出色的科技股进行比较分析,我们就会发现一些共同特点,那就是极度超跌,当年“5·19”的龙头品种,比如上海梅林、海虹控股、综艺股份、广电电子、清华同方等在启动前也都经历了持续大跌,超跌现象十分明显。而经过4月14日以来的持续大跌,许多科技股纷纷创出历史新低,超跌程度远远强于当年“5·19”行情启动前的状况,这无疑为科技股的强劲反弹提供了历史机遇。(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