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期市资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08:46 中国证券报

  香港推出中国指数期货期权

  5月23日,新华富时中国25指数期货期权合约在港上市,该指数期货当日成交合约369张,指数期权全日成交合约175张。

  新华富时中国25指数代表25只在香港上市的最大型H股和红筹股。除了香港交易所,
该指数相关产品已经在纽约交易所、伦敦交易所、德国交易所和阿姆斯特丹交易所上市。新华富时指数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05年5月底,追踪该指数的衍生产品市值将超过30亿美元。(赵)

  中国一季度原油产量大增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统计数字显示,2005年一季度,中国原油产量达到4473.1万吨,相当于每日367万桶;比2004年同期增加近18万桶/日,远远高出过去10年只有数万桶/日的增长水平。

  国际市场50美元/桶的石油价格,使石油开采成本远远低于收益,这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中国石油生产商扩大生产的积极性。(赵)

  氧化铝进口关税变动待确认

  中国铝业日前表示,尚未得到有关政府将于6月1日取消氧化铝进口加工贸易优惠关税政策的确认。中国约有30%的进口氧化铝和80%的铝出口享受加工贸易优惠税收待遇,炼厂可以据此免税进口原材料,并出口成品。(赵)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