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江西长运合理股价在8.2—8.5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08:36 中国证券报

  江西长运(600561)在江西公路快、高客市场具有垄断优势,占有全省高客业务62.6%的市场份额和南昌市跨省、跨区公路客运81.6%的市场份额。假设公司普客、快客以及高客的票价水平基本不变,2005、2006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将分别增长30%和20%,预计公司2005、2006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84元、0.338元,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6、22倍。基于11.19%的贴现率、2.5%的永续增长率和5.02%的目标长期债务比例,采用现金流量折现法(可预测期为2005-2014年)估出公司价值为15.78亿元,折合每股8.50元。考虑到公司良
好的运营与管理能力以及公司“隐藏”资产的潜在价值,公司股票合理价应当在8.2元左右,给予“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主营收入稳步增长

  在票价水平和实载率基本稳定的情况下,公司的利润增长将主要依靠客运量的增长。江西省日益完善的交通基础设施、不断延伸的公路网、旅游业的稳步发展以及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和巨大的劳务输出资源,为公司的客运业务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同时,公司横向一体化的发展战略也有力的推动了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张。预计公司2005年的客运周转量将同比上升16%,达18.26亿公里。此外,随着快客与高速业务占比不断上升,公司综合票价水平会呈现一定增长,预计2005年公司单位周转量收入将达0.19元,同比增长14.68%。

  综合单位周转量收入与客运周转量的增长情况,预计2005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将同比增长约30%。随着2005年底赣粤高速的全线贯通,2006年公司高客业务将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此外,考虑到新增车辆的投放和实载率的提高,预计公司2006年主营业务收入仍将增长20%左右。同时,尽管燃油成本给公司主营业务成本带来一定压力,但折旧和人工成本基本固定,预计2005年公司主营业务成本增长17.23%,低于主营业务收入增长,公司毛利率将因此上升至32.42%。

  “隐藏”资产有升值可能

  江西长运2000年至2002年间先后兼并了5家国有企业,接纳资产1.02亿元,土地20万平方米;而公司本部位于八一大道的八一广场附近,占地8万平米。南昌八一大道已成为该市交通瓶颈,依照国内外发达城市的经验,公司所拥有的本部有可能会迁至郊外,这些土地资源若改为商业用途,具有一定的增值潜力(若按300万元/亩计算,总价值将达3.6亿元)。

  公司控股的上海北郊物流开发管理有限公司获得上海市闸北区闸北物流中心项目开发权。闸北是上海连接长三角、连接全国的交通枢纽和“中转站”,在以上海为核心城市的长三角经济一体化进程中的位置举足轻重。闸北物流中心将依托铁路北郊站,形成以公路、铁路联运与转运功能为主的上海现代物流基地。目前物流中心项目已获得上海市有关部门的批复,实际批复面积为185万平方米,预计将在2005年开展该项目的前期阶段。预计公司可能对上海北郊物流开发管理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引入国际战略合作者,之后对北郊物流园区约19万平米的商业用地进行滚动开发,从而间接提升公司价值。

  公司累计投入资金2996万元,获得江西长运出租汽车有限公司99.28%的股权。截至2004年年底,江西长运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总资产4522.36万元,净资产3330.40万元,2004年度实现净利润307.58万元,从2002年9月收购至今,累计实现利润391.36万元,预计未来该公司盈利水平将非常稳定。此外,该公司目前拥有南昌市出租车牌照553个,估计总价值在4400-5500万元。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