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发挥中国本土智慧 实现市场多方共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3:10 证券日报

  □ 华欧国际证券公司总经理 朱德贞

  各位专家、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

  欢迎大家参加由华欧国际证券公司主办的“中国股权分置改革试点研讨会”。

  2005年5月,股权分置改革终于揭开了序幕。股权分置是中国证券市场上的一个由于历史原因形成的特殊现象,并由此带来了一系列的市场问题。股权分置问题的解决,没有现成的国际成熟经验可供借鉴,因此更需要发挥中国本土智慧,积极、坚定、稳妥、审慎推进,实现市场多方参与者的共赢。

  此次会议,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几位主讲嘉宾,他们都是在中国证券市场上对于股权分置问题有着多年深入研究和思考的资深专家,相信能够给我们每一位听众带来智慧和启迪。在首批四家试点的上市公司中,华欧国际非常荣幸地担任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保荐机构。在此次研讨会上,华欧国际的几位亲身参与这一项目的同事,也来到这里,希望与大家一起交流一些实践中的体会。

  此次参与首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对于华欧国际这样的专业中介机构来说,既是挑战,更是不可多得的市场机遇。对于一家证券公司来说,参与策划方案,做具体设计,不仅开拓了新的业务领域,同时也由于其专业、中立的立场而能够使试点方案更科学、更完善。我们在方案设计过程中的宗旨就是要有利于促进公司发展,并且是在现有法律法规框架之内进行。不仅考验保荐机构对股份的定价能力、定价的方法,并且要求在分类表决的时候,要具有和流动股东的沟通和协调能力,只有这样才能把试点方案从理想变为现实。

  三年多前,我从美国华尔街回到中国。在这期间,我深深地感到,发展中的中国资本市场,的确是最有创新、最有魅力的市场。华欧国际一直把“中国投资银行的创新力量”作为自己的使命和目标追求,三一重工这个项目,也体现了我们这样的追求。创新离不开智慧,我们今天召开这样的研讨会,就是想汇集各方韬略,寻求更大智慧。

  最后,再次感谢大家的参与,祝研讨会圆满成功。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