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中国纺织品遭遇特保调查 > 正文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 抑制出口过快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08:10 中国证券报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提高74种纺织品出口关税税率的目的,在于抑制近期中国纺织品对欧、美市场出口的过快增长。“大部分提高关税的纺织品项目是与美国近期对中国纺织品进口设限的项目相符的。”

  他介绍说,自本月13日以来,美国政府连续两次决定对中国纺织品进口进行限制,部分产品进入美国市场的数量今年最多只能增长7.5%。

  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企业损失在所难免

  “这应该是我国政府对美国对我纺织品设限后的回应。”纺织品进出口商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对调高、调低乃至停收出口关税品种的选择,主要是根据今年以来各类产品不同的出口表现,按照“增则加税、减则减税”的原则进行。

  她说,税率上调的幅度,与此前猜测的幅度相比出入不大。但是由于调整后税率从6月1日起就执行,没有给出口企业留下准备时间,部分企业因此而亏损的局面在所难免。

  她说,纺织品出口的利润率也就在3%-5%,如果在当初签署合同时没有把关税成本计算进去,很可能就会亏损。

  商务部:促进出口增长方式转变

  商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对部分纺织品调整出口关税,其目的是为了促进我国纺织产业结构的进一步优化,加快推进我国纺织品出口增长方式的转变。

  同时,这也是中国政府在纺织品一体化后,为防止纺织品国际贸易环境的公平和自由受到损害而采取的主动措施,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对维护国际纺织品贸易平稳发展的诚意和负责任的态度。(纪凡)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