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巴菲特的故事(连载中) > 正文
 

投资巴菲特哈萨威公司起价至少69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03:21 每日经济新闻

  巴菲特旗舰公司波克夏·哈萨威一股相当于69万元人民币

  理财主笔刘念

  买入中石油的波克夏·哈萨威(BerkshireHathaway)是巴菲特的旗舰公司,它实际上是一个投资基金。买了这家公司的股票,就等于把钱交给巴菲特打理,不过,这成本可是很
高的。现在一股波克夏·哈萨威A股(纽约证交所代码:BRK-A)市价83000美元,相当于69万元人民币。

  巴菲特在1965年收购了原来是一家纺织企业的波克夏·哈萨威公司,并进行了重组改造,成为现在的控股投资公司。1988年波克夏·哈萨威公司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挂牌上市。随着巴菲特的投资事业日益红火,波克夏·哈萨威的股价从90年代初的数千美元一路飙升(见图),最高涨到9万多一股,在科技网络股红火的2000年上半年曾跌到4万美元一股。巴菲特当时买入的每股平均价约为15美元,现在增值已经超过5000倍。

  公司旗下拥有许多企业,主要涵盖金融保险、新闻事业及各种家用品诸如食品、家具、珠宝等生产与销售,同时拥有许多大公司的主要股权(通常为其第一大股东)包括美国运通、可口可乐、迪士尼、吉列剃须刀、麦当劳、华盛顿邮报、美国广播公司以及花旗银行等。

  由于股价高企不下,能成为波克夏·哈萨威公司的股东成了大多数人渴望不可即的事情。1996年中,波克夏·哈萨威分出一小部分股票进行存托,一股拆成30股成为BRKB股,原来BRK股份成为BRKA股,B股价格相当于A股的1/30,但只能享有相当于A股1/200的选举权。其中A股可以随时转为B股,但B股却不能转为A股。

  波克夏·哈萨威由于股价高昂、业绩又好,是机构投资者的宠儿,富达资产管理公司、巴克莱银行、花旗集团、先锋集团等著名的金融投资机构都是波克夏·哈萨威公司的前十大股东。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