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1元股数量快速扩容ST股票 机会还是陷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00:05 北京现代商报

  近段时间以来,在市场持续下跌过程中,部分ST类个股却逆市上涨,包括:ST仪表、ST农化(资讯 行情 论坛)、*ST飞彩(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多只ST类个股连续涨停;其中ST农化股价已经由前期的1.54元涨到4.54元,涨幅超过160%以上,ST农化在经过一定时间的调整后再度涨停。充分显示出部分垃圾ST股的魅力。

  然而,在分析整个ST板块中,不难发现,能持续性上涨的ST垃圾股少之又少,甚至
用百里挑一来形容都不夸张,绝大多数的ST股在经过短暂的上涨反弹后再度陷入下跌的泥沼,有的股价甚至再度一落千丈,难以翻身。一些股票在暂停上市之前,股价狂拉,投资者一旦跟风买入,则可能陷入长时间无法兑现的泥潭。

  资深市场人士熊意军认为,ST股尽管不时有这样或那样的投机机会,但是整体仙股化趋势将不会改变,现在1元左右的股票数量超过100只,沪深股市正逐渐与国际市场接轨,在国际成熟市场中有大批仙股存在,投资者充分意识到ST股的最终命运很可能会沦落为仙股,这是沪深股市开始成熟的一个表现。虽然代价是惨痛的,但趋势是难以逆转的。

  从转入三板交易的股票来看,股票价格在第一个交易日中往往会大幅度下跌,股价直接与三板股票的估值体系接轨。现在三板股票几毛钱、几分钱的品种比比皆是,所以投资者一旦被套,何时才能涨回去,谁都不能给出明确答案。

  熊意军提醒投资者,随着市场环境与投资理念的转变,可以预计,后市1元股数量还将进一步扩容,对目前短线表现积极的绩差低价股来说,其中期弱势格局难以逆转。因此投资者在操作中除非有特别准确的信息获取,否则最好对ST股还是避而远之,慎重操作。

  商报记者 李壮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