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量能拖后腿 继续下跌没商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 12:10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刘剑

  本周,股指屡次冲击1110点,但始终无力突破。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基金重仓股进行的调整还未结束,成交量严重萎缩显示指数将向下寻求支撑。

  还是游资行情

  大盘在千一关口的反复争夺中,短线游资不时制造局部机会,但是它们的手法已基本上被市场了解,它们的力量也只能是星星点点,要想扭转股指如此强烈的长线跌势,只靠游资的力量当然是远远不够的。

  银河证券分析师张勇认为,本周深沪两市的成交量逐渐萎缩,到了周五,两市成交量总共才75个亿,成交量的不能有效放出已大大制约了股指的反弹空间。另外,本周大盘反弹和上次一样,股指均在10日均线处受阻,上档的压力仍有待消化,短线大盘在反复横盘整理后,将面临方向选择,若没有权重蓝筹股企稳的支撑,大盘平衡格局将最终被打破,后市还有一个继续下探的过程,投资者可密切关注权重蓝筹股的走势。

  蓝筹还未跌透

  在连续一周的下跌后,周五蓝筹股普遍出现反弹,苏宁电器、贵州茅台、中兴通讯等高价绩优股均保持回升之势;受金牛能源放量回升影响,西山煤电、国阳信能等煤炭股纷纷企稳走高。

  银河证券张勇认为,从成交量上看,蓝筹股周五反弹缩量,没有新的增量资金介入;形态上看,如中石化、中集集团等蓝筹股的中期顶部已经构筑完成,向下的杀跌动能不可小视;另外,目前蓝筹股处在轮番杀跌之中,昨天虽然部分企稳,但汽车股的上海汽车、长安汽车又开始做空,这使大盘处于加速寻底过程中。

  本周中国石化、宝钢股份等权重股又起到了风向标的作用,这也再度证明了大盘走势完全被权重股把持着。综合看,权重蓝筹板块仍未出现止跌回稳的迹象,因此大盘调整的势头一时难以扭转。

  1100点不是磐石

  大盘在惯性创出六年来的新低之后,围绕1100点展开拉锯战,虽然盘中超跌反弹频频出现,但反弹明显乏力,股指依然受制于上档均线的制约,市场的弱势震荡格局仍很明显。

  博星投资分析师朱慧玲认为,市场在持续走熊之后,投资信心的恢复需要一个过程,目前大盘仍处于震荡探底的过程中,大盘积弱难返特征十分明显,短线大盘在1100点休整后,上档均线的不断下移对股指反弹形成明显的制约,大盘仍有继续下行寻底要求。

  技术上看,目前三连阳的K线组合并不能确认底部形成,这类形态形成中继整理的概率仍比较大,在完成形态之后,大盘将继续下跌并创新低。在这个过程中,应该继续对低价股进行关注,并不要因为指数下跌看空后市,在1100点以下买进股票最终必然盈利。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