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深发展独董变身董事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 11:37 中国证券报

  新桥控制的深发展(000001)高层本周出现离奇变动。公司董事会已同意原董事长蓝德彰在其正式任职3个月后,以工作调动之名辞去董事长职务,而改任独立董事。如果此次人事变动获得下月17日深发展股东大会通过,并取得有关方面批准,那么,美国前副财长、深发展原独立董事法兰克纽曼,将担任该行新董事长。

  深发展独立董事与董事长的互换,被认为是“史无前例之事”,引发了市场人士对于
深发展独立董事是否“独立”的怀疑,以及对该行公司治理问题的进一步关注甚至担心。

  一个月前,深发展曾就15亿巨额违规借款接连发布公告,自揭在公司治理方面那些“历史”硬伤。而作为第一家被外资控制的国内银行,新股东新桥在拥有了董事会的最大话语权之后的所谓“管理再造”,其每一个动作都令世人瞩目。

  根据深发展提供的资料,蓝德彰是去年12月由新桥主导的董事会推选为董事长的,今年3月才通过中国银监会核准。据悉,蓝德彰身兼数职,包括担任摩根士丹利资产服务咨询(中国)有限公司主席、上海银行董事、南京市商业银行董事等。而身为蓝德彰的“接班人”,法兰克纽曼在银行界似有着更为出色的工作经历,曾先后担任位于旧金山的富国银行执行副总裁和首席财务官、美洲银行董事会副主席和首席财务官。

  虽然目前没有证据表明上述二人不适合担任董事长或者独立董事,但是这两个位置可以在深发展的人事调整中“互通有无”,的确超越了许多人的想象力:过去的法兰克纽曼“独立”过吗?现在的蓝德彰“独立”得了吗?(贺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