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美的电器关联交易遭质疑 > 正文
 

美的电器转让小家电 公司图谋布局大家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20: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 韩平 报道:就在市场刚刚揣测美的电器(000527)会不会出售微波炉业务之时,美的电器今日的公告给出了明确的答案:彻底退出小家电业务。

  公告称,公司拟将下属子公司佛山市美的日用家电集团有限公司85%股权转让给公司控股股东美的集团有限公司,双方已于昨日在广东顺德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此次股权转让金额为24886.92万元,美的电器将因此获得超过3246万元的关联交易价差。

  日电集团去年和今年一季度都有金额不小的亏损:去年亏损9141.20万元,而今年一季度亏损2258.13万元。

  公告称,总体而言,此次股权转让对美的电器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都将有正面积极的影响。根据2004年小家电业务的经营数据,假设2005年度小家电业务的各项经营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公司将可因转让小家电业务而不再需承担其经营亏损,从而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美的电器表示,公司将在未来时机成熟时继续深化业务布局重整,将美的集团旗下大家电业务整合至旗下,形成以大家电为主营业务的业务布局。

  (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