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昨日全球股市全线高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7: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今年“5·19”行情“出口”

  本报讯记者 韩平 报道:在中国股市持续低迷的背景下,不少投资者仍对5月19日的行情充满了期待,盼望中国股市的辉煌能够再现。然而现实却是,受美元加息预期减弱及油价回落的影响,全球股市爆发了“5·19”行情,而深沪股市昨日却再次逼近6年来新低,尾市靠指标股的拉升方才勉强收红,中国的“5·19”行情今年成了“出口产品”。

  据美国劳工部周三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4月份核心CPI数据与前一个月持平,这一数据使得市场对美联储继续升息的预期急剧降温,再加上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大幅增加并达到6年来的新高,造成隔夜油价大跌1.72美元,报47.25美元/桶,这意味着通胀压力下降。受此影响,周三道指大涨132.57点,从而带动全球股市走出可观的“5·19”行情。伦敦FT100指数昨日继续上涨,至收盘,该指数最高涨至4972点,全天大涨13点。法兰克福DAX指数昨日再度跳空高开,最高至4351.92点。巴黎CAC指数昨日最高涨至4088.47点。

  亚太股市除中国及泰国基本持平外,其余全部上涨。摩根士丹利亚太指数因包含了区域内944只重要的股票,历来被视为亚太股市的风向标,该指数昨日创下近一年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日股昨日表现最为突出,跟随美股大幅反弹并创出7个月来的最大单日涨幅。韩国Kospi指数创两个多月来最大涨幅,走势和日股雷同。新加坡、澳洲股市出现1个月来最大涨幅。香港恒生指数收涨71.92点,至13698.93点。

  (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