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赢家汇评)欧元宜逢高获利了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2:2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昨日,本栏预期美元兑日元可能在日线图上构建双顶形态,该形态促使汇价下调至106.75,昨日美元自该价位企稳反弹后,可能重新回探107.70的阻力。但日线图看,日线图上出现“多头吞噬”形态,不排除有后市向下突破的可能。因此,建议投资者可在日元调整至107.50上方买入日元。

  正如昨日观点,由于本周多项经济数据出乎意料疲软,美元多头人气有所削弱,投资
者可逢低建仓非美元货币。

  周三纽约市场,美元全线下挫,因美国公布弱于预期的4月核心通胀数据令FED将更积极升息的可能性有所下降,而美国财长斯诺有关中国必须提高人民币汇率弹性的讲话也令美元承受的压力增加。尾盘时段,欧元兑美元报1.2683美元,较周二尾盘1.2600上升约0.6%,盘中最高见1.2690,美元兑日元下跌0.6%至106.87,兑瑞郎下滑0.7%至1.2170瑞郎,英镑在欧元带动下有所回稳,兑美元上升至1.8406。

  与周二公布的根据PPI数据相比,反映个人消费物价水平的CPI更能反映国内通胀水平,而在数据中,市场更关注扣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数据。因此,虽然4月CPI大幅上升至0.5%,但当市场看到美国公布4核心CPI与3月持平后,美元马上遭到交易商大笔抛售,非美元货币自6个月低位展开反弹。该数据为2003年11月以来首次持平,同时远差于预期的0.2%增幅,大大减轻了市场对能源成本高企恐引发通胀全面上升的忧虑,并暗示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不太可能加大升息力度,美元此时处于6个月高位平台,疲弱的CPI数据有助于舒缓了美元的超买压力。

  本周连续三个交易日,欧元不断刷新反弹高点,尽管周二日线收阴,但在图表上呈现较明显的底部形态,市场在测试欧元的反弹动力,尤其是1.2730~1.2800区间的密集阻力区,该区间为欧元上周实现向下突破的关键支撑和20天日均线所在。若欧元能成功收复均线阻力,预料将有助于改善目前的弱势形态,上升目标有望上修至1.2945。不过在此之前,仍建议投资者以逢高获利了结欧元多头部位为主。周四,欧元大部分时间在1.2670~1.2690区间窄幅波动。

  周三晚,香港金融管理局决定将调整港元盯住美元的汇率区间为7.75~7.85港元,该消息令投资者始料不及,更有投资者臆测,该举动目的在于遏抑押注人民币升值的投机行为,该消息随后引发港币大幅波动,美元兑港币瞬间跳升至7.8123后急剧下挫,至周四东京开盘,美元兑港币报7.7920,盘中最低见7.7899。

  金管局调整港币汇率区间的举动对日元提供支撑。在该消息的刺激下,日元隔夜自107.70附近一路上扬,盘中最高见106.70,周四东京市场略微调整至106.90~107.23区间波动。不过,美元兑日元在亚洲市仍然受压,传闻日本投机账户的止损盘设在106.65。消息传出,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公司即将改变资产配置权重,可能增加资金流入日本,日经指数在此刺激下大涨2.23%。

  (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