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第二批试点或有炒作之嫌 将不会很快公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09:23 新京报

  被指第二批试点公司均表示不知情,业内人士表示第二批试点不会很快公布

  日前,各大财经网站传出了第二批股权改革试点公司的名单,邯郸钢铁(资讯 行情 论坛)(600001)、复星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600196)、用友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600588)、安泰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000969)被指为第二批解决股权分置改革试点企业。

  记者昨日致电这四家公司一探究竟,但四家公司工作人员对此均表示不知情。

  记者也向证监会确认此消息,但到记者截稿时,并没有得到证监会的回复。

  试点公司三特征

  本周三开盘,安泰科技股价迅速封上涨停,其他三只股票也都走出了强悍的上攻行情。

  但昨日,这四只股票都以小阴线收盘。邯郸钢铁上涨0.21%,复星医药下跌1.84%,用友软件下跌1.07%,安泰科技下跌2.10%.此前,业界普遍认为,股权分置试点股票应具备三大特征:1、相关行业龙头企业;2、盈利状况良好;3、没有遭到过证监会的调查。

  首批试点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符合这三个特征。而传言所提到的用友软件、复星医药也均符合上述三个条件。

  可能炒作试点概念牟利

  但中科证券分析师李世彤指出,第二批股权分置试点是不会很快公布的,因为第一批还没有成功,并且对于第一批的方案争议也比较大。在这样的情况下,第二批试点是很难进行的。

  他认为,如果现在推出第二批试点,要是与第一批试点方案一样,那第二批就没有意义,因为目前第一批还没取得成功。如果第二批的方案优于第一批,很可能投资者会舍弃第一批试点去追捧第二批试点,这好比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深圳智多盈研究人士余凯表示,不排除有人从某些渠道获得消息,但也有可能是有些机构利用炒作股权分置试点概念牟取利益。他提醒投资者不要跟风,一定要在投资时慎重考虑。

  本报记者贾浩森

  流通股股东建议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试点

  在18日招商银行(600036)2004年度股东大会上,公司流通股股东建议招商银行尽早实施股权分置改革。

  对此提议,董事长秦晓郑重表示,就个人而言,他也注意到此次试点的相关情况,并正在密切关注。

  他同时表示,招商银行大股东之间目前并没有形成有关股权分置改革的完整意见,但将会认真研究,并密切观察政策动向及市场的走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试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