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行情转折有三个重要标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4: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第二批试点股即将推出的传闻风靡两市,多空双方在1100整数关口展开拉锯战。随着指标股的稳定、成交量的逐步放大,市场活跃度有所增强。短线1100点下方存在一定的技术性超跌反弹要求,股权分置题材的深入挖掘仍将成为近期行情的焦点。而市场经历这么久的调整后,一元股、两元股满天飞,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具备资产重估增值的低价超跌品种。

  随着蓝筹股的补跌,短线游资开始在1100点下方主动做多,一些低价超跌股纷纷受到狙击,而市场在连续超跌后的反弹要求也越来越强烈。然而,对第二批试点的兑现,市场仍有一个等待过程,相应地,一些短线品种如复星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用友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等快速调整,股指也开始逐波回落,市场重新在1100点展开整固。但本次管理层对试点态度相当积极,这对股市中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将起到相当积极的作用。

  股权分置试点改革的进展,将成为近期行情的关键性因素。不能因为大盘的下跌而暂缓推出其他公司的试点,反而应该继续大规模推出试点方案,因为只有大规模推出试点方案,才能稳定、强化市场预期。

  大盘之所以下跌,还有一个重要因素,那就是市场对个股含权、含多少权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只有连续不断地推出试点方案,让市场参与者认为试点与自己相关,进而认为A股含权是普遍事实,做空的动力就会大幅下降,同时为享受可以预期的送股之后的上涨,增量资金也会逐步进入。

  应该说,目前市场处于相当重要的转折期,试点股的成功与否相当关键,同时对后市整个改革起到示范作用。当然,市场的认同,增量资金的入市、量能的放大将成为行情转折的重要标志。

  事实上,随着股权分置问题的解决,证券公司无疑将是最直接受益者,股权分置改革试点给证券公司及保荐人带来巨大的业务机遇,像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这种国内投行业务非常突出的证券公司将从中受益。

  公司资产有重新评估机会

  另外,在资产重估的过程中,对上市公司资产负债表的各个项目都有重新评估的机会,比如对房地产的不动产重估增值,对一些垄断资源、稀缺资源、不可再生资源所体现出来的长期增值也值得重估,一些具备核心垄断技术、品牌优势的公司其无形资产增值往往被忽略,而航空等外债占比较大的公司在负债重估增值方面也有很大的机会。

  (浙江利捷)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