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传闻日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5:45 北京晨报

  ○传交行A股上市至少推迟至一年后

  ○传三一重工加倍分红是迫于机构压力

  ○传中小企业板有两大利好

  ○传机构可能启动宝钢解套攻势

  ○传长虹欲收购朝华科技

  ○传五矿集团结盟武钢股份

  ○传清华同方进军中央空调领域

  ○传TCL集团下半年可能继续亏损

  ○传锦州石化上半年很可能亏损

  ○传法国里昂证券将收购一家中型券商

  ○传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后,保险资金的投资力度和入市比例会提高

  ○传股权分置改革完成后,A股的股价水平与H股、红筹股、B股相当接近

  ○传股权分置改革若能做成二三百家,股市定大涨

  ○传监管层对谢百三关于股权分置试点建议的文章作了批示

  ○传美林预计国内商业股今年将完成最后一次上涨

  评:股权分置改革既然是“试点”,就需要寻找最佳方案。据说,谢百三在《关于股权分置改革的11点缺陷》中提到,对流通股股东的补偿,应该以改革前的市值为参照物,其前提是让中小投资者经济上不受损失。高层领导对文章的批示,也表明对民间声音的重视,此消息的可信度较高。

  基金可能发动对宝钢股份的解套攻势,是否还会扩展到其他股票身上呢?再者,同样是“抱团取暖”的社保基金就不需要解套吗?经过一轮惨烈的大跌,相信所有资金都是强烈思涨的。

  现在人们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的结果和前景都一致看好,这里包括许多国际投行。他们认为,这将让国内股市逐步告别“政策市”;上市公司也会得到治理。更有国内人士称,做成二三百家后,涨停股票多了股市定大涨。当然,这都是基于试点方案符合流通股股东利益的前提下,比如三一重工,无论其加倍分红的目的何在,只要对流通股股东有诚意,市场各方都会接受。

  在第一批“试点”中,一家中小企业板的公司都没有,但近期传出广发证券正在为七喜股份量身打造一个全流通方案,另传达安基因新药获得国家认证。消息的可信度还不好说,但昨日中小企业板全线上扬,是不是也在验证什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