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赢家汇评)欧元短线可能下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3:4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周一纽约汇市美元兑欧元、日元和瑞郎温和下跌,因当晚数据显示,美国3月资本净流入降至2003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457亿美元,此前分析师预估为600亿~850亿,实际数据之低出乎市场意料之外。其次,同日公布的纽约地区制造业数据也不尽理想,美元在双重数据的影响下,自多个月以来的高位回落。

  进入周二东京市场,欧元持稳在1.2600上方,大部分时间在1.2620~1.2640区间波动
,瑞郎较欧元稍强,隔夜上升0.22%至1.2216附近,1.2255形成瑞郎的短线支撑。日元在人民币升值传言的支持下成为各币佼佼者,兑美元一度突破107.00大关至106.53,盘中最大涨幅达1.1%,随后回吐部分涨幅至107.20附近,欧元兑日元则两度下探135.00整数大关,接近近期密集波动区间下档支撑134.58。

  美元并没有一面倒走疲,英镑和加元交叉盘仍然疲弱,周二东京时间开盘分别下跌至1.8380和1.2700附近。英国公布一项英国房屋市场调查显示,英国房屋价格年率化增长为2002年以来最低,该数据令英镑后市走势挣扎,若市场未出现重大利好,料将跌向1.8200的目标位不变。加元则受国内政局问题以及贸易和制造业出货报告疲弱影响连续第四日下跌。

  尽管美元有所下跌,但对于极度疲弱的经济数据而言,美元跌势理应更为剧烈,特别是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纽约州制造业指数大幅下降的情况下。但上周的一系列强劲经济数据引发的多头人气令许多美元空头暂时按兵不动,因此,市场倾向于利用利好消息逢高出脱欧元头寸。不过,紧接下来的一连串数据料将继续测试美元多头势力,如周二晚公布的PPI数据,该数据为继上周亮丽零售销售数据的另一项通胀数据,预料市场对此将给予较大关注。

  从日线图看,欧元兑美元处于1.2590~1.2650区间底部整理,在资本流入数据未能给欧元带来上升动能后,1.2730附近料为欧元反弹的重要阻力,短线可能继续下探1.2500甚至更低的支撑。相反,若有效突破1.2760,则预示欧元可能转向中期反弹走势,上升目标为1.2900~1.3000。

  日元方面,周二日本公布GDP季比增长1.3%,几乎较预期增长1倍,日元在数据公布后短暂上扬至106.55,但随后很快跌回107.00上方,人民币重估话题仍将是影响日元走势的主要因素,中国称18日人民币升值传言纯属虚构后,一年期人民币远汇贴水点自-4900点缩窄至周二的-4475点。图形上看,日元仍处于日元日均线系统上方,短线调整走势在未能有效突破106.50前仍然未变,不过,由于RSI指标开始向下形成金叉,预期美元兑日元在108.00~106.50区间波动的机会较大。

  (紫/编制)

  (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