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解决股权分置”是长期利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2:17 新闻晚报

  富兰克林邓普顿基金集团首席执行官庄信杰日前来上海。本报记者有幸与他“面对面”,对投资中国证券市场以及最新的股权分置热门话题进行一番“问答”。

  记者:如何评价目前低迷的股市行情对基金发行的负面影响?

  答:对于中国目前的股市行情,我们非常看好未来的市场前景,也一直都以正面而积
极的态度对待中国市场。根据我们在亚洲其他市场多年的经验,我们认为应该是以长远的眼光来看待市场的变化,所以,尽管市场在短期间有一些波动,我们并不因此感到担心,培养投资者长期理财的观念并不是短期投资或炒股票,这需要一段较长的时间。

  记者:收益基金在美国的表现非常出色,但是否适合中国市场?

  答:收益基金是一只收益型基金,注重分红,在韩国和印度等新兴市场都取得非常好的成绩。新兴市场的投资者对风险的承担能力普遍偏低,特别适合收益基金,收益基金强调的是分红收益,通过分红的复利效应使收益稳定地累积增长。现在投资者对全股票型的基金兴趣不大,主要是因为收益的波动幅度太大。

  记者:如何评价股权分置试点办法?

  答:股权分置问题是一个中国特有的问题,然而每一个市场,尤其是新兴市场多少都存在一些自身特有的问题,富兰克林在分析和应对新兴市场的这种特性上,已经累积了丰富的经验,知道如何正确看待这些问题。至于股权分置试点办法的出台,我们认为从长远的角度来看是好的,虽然短期对市场产生了一些冲击、引发市场的波动。其实市场最怕的是不确定性,股权分置试点办法解除了股权分置这个不确定性因素,因此总体是好的,这并不会减损中国市场的长期投资价值。

  记者: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中国股市一直处于下跌的状态中,最近股权分置试点又引发股市进一步下跌,你认为中国股票市场的前景如何?

  答:富兰克林旗下的坦伯顿公司的创始人约翰坦伯顿先生曾说:“当大家都失去信心时,就是投资进入的最好时机”。富兰克林集团内业绩好的基金大多都是在市场低迷时作出投资决策的。

  记者:对于个人投资者有哪些好的投资建议?

  答:我的父亲是富兰克林邓普顿基金集团的创始人,由于家庭背景的因素,从小就特别了解理财的重要性。然而作为一个个人投资者,很难有充分的时间和能力去掌握每一种投资品种的特性和投资时机,因此我建议个人投资者最好是采取分散投资的策略,将资产分配在不同品种的产品上,可以有效地降低风险。

  此外,我强烈建议每一个个人投资者在进行投资之前一定要咨询专业的理财专家,这样才能根据个人的状况制定适合的投资计划。作者:晚报记者王惠康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