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长江电力4亿股今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2:17 新闻晚报

  晚报讯 今天,长江电力上市之初向战略投资者承诺的配售4亿股股票18个月锁定期限届满后上市流通将兑现。

  由于长江电力的总股本为78.56亿股,目前已上市流通股份合计为19.26亿股。这4亿股股份一旦上市,将占其可流通股股份总数的17.2%。目前又正值沪指在6年低点1100点之下反复徘徊的关键时刻,市场对这只权重股的关注不同一般。

  长江电力今年一季度业绩为0.044元,主营业务同比下降了27.30%,净利润同比下降18.61%,但随着发电机组的不断增加,今年该股的业绩仍然有望达到0.43元左右,且该公司对每年的分红有严格的承诺。因此,机构投资者对该股的中长线价值非常看好,加之持有该股的各大机构之间出现的相互博弈情况,综合看来目前长江电力不会出现剧烈波动。

  长江电力今年一季度的报告显示,上证50指数、嘉实服务增值、海富通收益增长等10家基金名列该股前10大流通股股东,持股数量从4800万至2500万不等。因此,今天长江电力前10大流通股股东将因为战略配售部分上市而发生变化。

  目前作为战略投资者持有长江电力股票的机构共有15家,每家机构持有的股份在2000万股至4000万股之间。其中,博时基金社保基金501组合、国家电网公司持有4000万股,广东省广电集团有限公司、申能(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宝钢集团公司等5家机构持有3000万股。作者:步福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