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试点传闻再起 炒作嫌疑很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0:31 新文化报

  在第一批试点的4家公司尚处于被市场口诛笔伐的风口浪尖之际,昨日,又有媒体曝出第二批股权分置试点将于6月中旬推出的消息,其推出时间正好是第一批试点表决结束。受此影响,盘中传闻个股均出现上扬,并且带动大盘微涨。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第二批试点公司名单的炒作嫌疑很大,而投资者则一定要对试点公司的上涨有正确的认识。

  8家试点下月中旬推出?

  该媒体称,包括8家~10家企业的第二批试点方案有望在6月中旬推出,其中可能会有1~2家中央级企业。其中有安泰科技流通股按1:1扩股;邯郸钢铁方案为非流通股东向流通股东10送3,公积金10转5;复星医药由非流通股东向流通股东10送5;用友软件流通股按1:0.8扩股。该媒体指出本来试点中还有申达股份、安徽合力、雅戈尔、山东药玻等4家公司,因为方案问题而没有获批。值得注意的是,盘中传闻的4家公司均出现大幅上涨,除邯郸钢铁上涨5.86%外,其余3家均以接近涨停报收。

  上涨分明是炒作

  对于4家传闻个股的上涨,亚洲证券的金志明认为其炒作的成分很大。他表示,仅从管理层推出第一批试点时的保密程度来看,即使有第二批试点,其名单也绝不会流传到市场上。而关于第二批试点究竟能否推出的问题,一位证监会官员则告诉记者,第二批试点推出是肯定的,不过其基础是要在第一批试点能够使市场对“补偿”达成充分共识的基础上,而且对第一批试点推出后所产生的问题肯定要进行“纠错”,“试错”不会延续,这其中可能会包括方案更加优厚、采取连续停牌等新的措施来保证投资者的利益,这也许是昨日市场止跌的真正原因。

  认清试点“炒短”实质

  昨日市场出现了暂时的止跌,而有分析人士认为第二批试点公司受到追捧对大盘止跌功不可没。但是,银河证券的王磊却认为,投资者一定要认清试点公司上涨的实质,这绝对不是市场对股权分置改革赞同的表现,而只是单纯的利用试点消息来进行炒作,“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战术很明确。第一批试点公司冲高回落的走势就很能说明问题,更不要说比较朦胧的第二批试点公司。另外,对于昨日大盘的微涨,王磊则认为,这只不过是超跌反弹而已,而且力度还很弱。本报记者李雁程对首批试点方案不满意近八成投资者要投反对票

  国内权威网站推出的一项调查显示,已经公布试点方案的四家上市公司,遭遇了股民的一致说“不”!

  截至周一18时,共计20494名投资者对“三一重工”的试点计划发表意见,其中17261人投出了反对票,仅有2500人认可“三一”的试点计划!来自清华同方、紫江企业、金牛能源的反对声音也是一浪高过一浪,分别有82.88%、87.5%、94.38%的投资者投反对票!据《北京现代商报》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