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伦敦证交所绣球抛向浙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3:30 证券时报

  本报讯(记者 夏添乐)继香港、新加坡、美国交易所之后,伦敦证券交易所也把目光投向了有丰富上市资源的中国,周日(15日),伦敦证交所在杭州举行了中国企业到伦敦上市融资推介会,200多名来自浙江拟上市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推介会。

  据悉,伦敦证交所现设有主板和高增长板两个交易市场。其高增长板开板时间虽只有10年,但已发展成为全世界面向成长型中小企业最为成功的高增长股票市场之一,现有11
27家企业上市,其中134家为海外企业,高增长板总市值折合人民币已逾5500亿元。

  与香港等证交所的创业板类似,伦敦证交所高增长板进入门槛也很低,如无需3年业绩记录,无公众持股最低限制,无最低市值要求,对公司股票的转让无限制,上市文件由保荐人而非交易所或上市监管局进行审查等。高增长板包括了信息技术、生物、零售和采矿等34个行业板块和85个细分行业板块,行业覆盖面很广,十分适合中小企业到该板上市。

  在推介会现场,萧山的富可达控股有限公司与益华证券(中国)有限公司当场签订了伦敦证交所上市意向协议,万安集团有限公司、杭州经纬电子机械有限公司、浙江诺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十几家企业也都初步达成了到英国上市的意向。

  从2001年12月,浙江玻璃在香港联交所挂牌算起,短短几年,浙江在香港、新加坡、美国上市的民营企业已有十几家。大量优质企业海外上市对内地证券市场而言,无疑是一大损失。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