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新股暂缓发行可能性大 为新老划断作准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10:53 南方日报

  据媒体报道,交行、神华的A股上市将延后,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可能会在一个较长时期内停止审核股票首发申请,信号就是发审委暂缓表决南方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的股票首发申请。我们认为,新股发行暂缓的可能性较大,可能是为新老划断作准备。

  或为新老划断作准备

  众所周知的是,近期A股市场的股权分置改革试点终于启动,而由于新股发行会带来更多的股权分置存量问题,所以,业内人士一直呼吁在股权分置解决过程中,尽量对增量的股权分置问题予以一个明确的答复。激进者的观点认为要停止新股发行,而非激进者的观点则认为可以实施新老划断,即新股新办法,老股老办法,新股新办法指的是新股发行过程中就实施全流通,老股老办法就是按照目前的成熟一家解决一家的办法,逐一解决历史问题,这样A股市场的股权分置问题会越来越少。

  而无论是激进观点还是非激进观点,均会涉及到新股发行问题,激进者的观点只不过是在股权分置未彻底解决之前,A股市场不发行新股。而非激进者的观点是边解决边发行,但也涉及到新股暂停发行的问题,因此,无论是何观点,新股发行都将有可能暂停,只不过是激进观点认为暂停时间长,可能会三四年,也可能是五六年,而非激进观点是,暂停时间可能是一两个月,也可能是四五个月,但不会超过半年。

  将放缓投资者对扩容的恐慌

  在短期来说,这必然会大大放缓投资者对新股扩容的恐慌心理,从而有利于A股市场短线的走强甚至是反弹,毕竟准备迎接交通银行或者神华能源的资金就得寻找出路,就得寻找新的投资机会,而在目前A股市场,机会还是存在的,关键在于基金是否将那些迎接新增资产的资金转移到寻找存量机会的战略目标上。

  但对于中长线走势,比如说一个月或者两个月,几乎不存在着任何积极的影响,因为去年下半年的新股发行暂停似乎也没有给A股市场带来多大的波动特征,既如此,新股发行对A股市场今年6月份以后的走势几乎不会产生任何实质性的影响,因此,投资者在短期操作时,可以考虑此政策的出台时间。但中长线操作的话,就完全没有必要考虑这一因素。

  江苏天鼎 秦洪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股权分置新闻 全部新股审核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