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股权分置解决之道大讨论 > 正文
 

全流通试点启动考验今日股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10:47 北京晨报

  紫江企业、清华同方、金牛能源、三一重工进入首批试点名单

  晨报讯 (记者 高翔) 今天是“五一”长假过后股市的第一个交易日。业内人士预测,股市将出现较大震荡,有股权分置试点可能的股票将被热炒。

  记者昨晚获悉,紫江企业(资讯 行情 论坛)、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金牛能源
(资讯 行情 论坛)、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进入首批试点名单。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当晚,证监会发布了《关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有关问题的通知》。昨天,上交所、深交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发布了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试点业务操作指引。因此,今日股市走势备受关注。

  节前突降的消息在“五一”长假期间引起了广泛争论。不少专家、学者认为消息属负面,理由是仍没在《通知》中看到对流通股股东进行补偿的文字;而包括基金在内的机构投资者则认为,在如此低的点位出此《通知》,管理层肯定会留有后手,那就是在未来具体方案上做出有利于流通股股东的让步。而且考虑到管理层一贯的“摸着石头过河”的策略,不应太过悲观。

  双方近乎完全相反的判断,将肯定导致股市今日开盘后出现大震荡。

  京城某私募机构操盘手表示:“开盘后的行情变数太多,简单的理论分析肯定会被市场的冲动心态所改变。我们几个机构的操盘手在'五一'外出时曾有过沟通,总体判断相对乐观。但由于没有具体方案,因此没有可以详细判断的依据。目前来看,专家的意见还只是停留在理论问题上。至于开盘后怎么走,我们惟一能做的就是想出几种可能的开盘走势的应对方案。涨停怎么样,跌停怎么样,高开高走怎么样……总的来说,就是想出几套方案备着。”

  富兰克林国海中国收益基金总经理林伟杰预计,今日开盘后,市场会憧憬某些类别的股票先行试点机会,“寻宝游戏”将此起彼伏。而信息不对称可能加剧市场的炒作氛围,消息因素的影响会导致一些股票短期出现大幅的波动。他提醒,越在这种时候,投资者越应该谨慎操作。如果出现有利于流通股股东的方案,比如对流通股股东进行补偿,则相当于公司非流通股和总股本缩股,从而会提升现有流通股的内在价值。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