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券商集萃 > 正文
 

石长军:券商洗牌加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 03:09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随着《关于规范类证券公司评审和监管相关问题的通知》的出台,我国众多证券公司真正面临着是生存还是灭亡的阶段。对成为规范类的券商,经过发展达到规定条件的,可申请成为创新试点类证券公司,而不合格者将不再作为规范类证券公司。这意味着证券行业洗牌从制度上正式启动,进不了规范类的券商最终可能成为清算对象。而本周南方证券继大连证券、新华证券、佳木斯证券等证券公司后,也成为被宣布关闭的又一家证券公司,建银投资将接手其证券业务。

  本周大盘在扩容加速、绩差报表大面积亮相情况下先抑后扬、震荡加剧,股指再度创下新低1135点。同时,低价超跌股开始有所反弹,周K线收出了带长下影线的小阴线。受此影响,本周券商重仓股依然涨少跌多,中国民族证券的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本周上涨了13.38%,成为本周的明星股。此外东方证券的鑫富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辽宁东方证券的超声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泰阳证券的金果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世纪证券的伊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东方证券的巨轮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西部证券的招商地产(资讯 行情 论坛),本周分别上涨了10.29%、9.76%、9.29%、9.23%、8.60%、8.00%。

  本周大幅下跌的券商重仓股为数众多,且跌幅很大,不少个股均已不断创出新低。其中,渤海证券的百利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中关村证券的赛迪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国泰君安的山东海龙(资讯 行情 论坛)、国元证券的东软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民生证券的综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中信万通的华邦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辽宁东方证券的银河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本周跌幅均超过了10%,分别为23.87%、19.89%、18.91%、18.05%、17.67%、16.77%、14.81%。

  从盘面看,绩差股和业绩下降股成为本周券商抛售的对象,如东软股份去年每股收益0.96元,今年一季度只有0.01元,靠投资收益粉饰的业绩原形毕露,股价自然要大幅回归。赛迪传媒、综艺股份曾是风光无限的网络科技股,因业绩不佳也是不断创出新低。这表明券商正在加速处理老的重仓股,投资者对这些绩差股要坚决回避。随着年报披露的结束,部分中药、化肥、白酒、港口等行业景气度良好的个股近期有走出底部逐步转强的迹象,投资者应加以关注,并从中积极挖掘潜力品种。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