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股权分置解决之道大讨论 > 正文
 

银河证券分析师陈建:试点行情只会一波三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 23:33 新浪财经

  经过国务院批准,中国证监会29日发布了《关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宣布启动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工作。

  新浪财经就此问题,通过电话联系了银河证券分析师陈建先生,以下是陈建先生发表的观点:

  1、对当前市场的影响

  《通知》对市场的影响不在文件本身,而在于具体什么样的方案实施。现在上市公司具体方案还没有出台,所以对当前市场影响只能是短期趋势的一波三折,并不能改变市场运行的长期趋势和根本趋势。因为,当前市场上市公司的质量并没有本质的变化,尘还是尘,土还是土。

  所谓的试点行情,只能是个股的追捧,只可能是炒作的过眼云烟。只有当试点方案具体出台,确实对流通股东形成让利以后,市场才会真真的乐观。

  2、什么样子的公司先试水

  最有可能的将是一些地方中等企业,尤其是以地方国资为主要股东的上市公司。因为国有大型企业,关系到国家经济民生的重要命脉, 不会轻易减持,试点动力不强;民营背景的上市公司虽然表面看试点的动力最大,其实不然,因为民营老板也不会轻易减持自己手中持有的股份,因为其还要控股权,还要利用上市公司壳去再融资,圈更多的钱。

  3、方案的实施

  首先,试点的面不会太大,只能是选取一部分代表性强的上市公司先实行。其次,解决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公司,大股东不一定会轻易让利,其过程必然是讨价还价、不断反复的过程。而且非流通股东和流通股东必然存在博奕,谁胜谁负,很难过早下定论。

  4、对新股发行的影响

  希望新股发行和一切再融资可以暂停,但目前无法估计新股是否会暂停,新股的发行方式是否会直接全流通

  总之,一切的妄加猜想都是多余的,上市公司因为试点概念波动太大,方案也会提前被证监会枪毙掉,市场大的波动也只能等上市公司宣布试点方案,重新复牌以后。

  新浪财经 九日/文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来信finance2@staff.sina.com.cn, 或致电:(010)82628888 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小调查1
4月29日,证监会发布了《关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有关问题的通知》,针对通知,您认为:
超级利好,股市将迎来历史转折
特大利空,中国股市将面临崩盘
利好利空视细节实施方案而定
不太清楚
据此,5月9日股市开盘后,您将进行何种操作?
全仓杀入,抄历史大底
抛空股票,永不回头
寻找试点概念股,适当增仓
规避个股风险,适当减仓
静观其变,择机而动

小调查2
您认为解决股权分置将如何影响市场走势?
利好,将大涨
利空,将大跌
股指将剧烈震荡
不好说

哪种公司能够成为试点?
绩优蓝筹股板块
中小企业板块
股权结构特殊的股票
股价接近净资产个股
即将发行的新股
其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股权分置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