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宝钢跌停 增发价后市难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0:52 新文化报

  成功增发256亿元的宝钢股份(600019),一复牌就给本来孱弱的市场一个下马威。尽管此前业内人士对其复牌后的走势并不看好,但该股开盘即告跌停的激烈反应,却是出乎投资者意料的。该股以跌停开盘后,曾冲高到5.50元,但在巨大卖盘的打压下随即回到跌停的位置。此后,该股全日没有出现任何动作,被牢牢地封死在跌停板上。

  下跌坚决 增发价难保

  增发的50亿股还未上市,该股就已经跌到5.42元的低位,距其5.12元的增发价已不足10%。对此,光大证券的王久鹏认为,昨日宝钢的跌停表现直接带动大盘走低,将刚刚发布的国务院五点利好作用完全抹杀,可见投资者的信心已经极度溃散。在这种恐慌情绪下,宝钢股份后市可能会出现再度跌停的走势。另外,既然宝钢的巨额增发是此次大跌的直接诱因,那么出逃资金必然会将宝钢股份5.12元的发行价作为报复的第一目标位,也许这一价位的跌破,才会达到对不顾巨大社会舆论压力支持宝钢增发的管理层的示威目的。

  更多“宝钢”将出现

  宝钢股份的增发,可以说是在全国投资者的唾弃和指责中实施并最终完成的。此间,曾有评论人士认为,该公司的这种行为是不讲政治、是对投资者赤裸裸的剥削。然而,一位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宝钢之所以敢于一意孤行并最终得偿所望的关键原因是什么?那就是,作为超大型国企的宝钢股份,是在奉旨圈钱。为超大国企输血,使其不断强大才是增发的本质,于是宝钢变得肆无忌惮,因为它最讲政治。他认为,宝钢的增发正是国家宏观调控的一枚棋子,而以后还会有更多的“宝钢”涌现出来。

  不会对市场影响很大

  昨日盘面显示,宝钢对市场的拖累起到了主要的负面作用。但是银河证券的王磊却认为,该股后市的走势将不会对市场影响过大。他表示,前日市场的上涨显然已经为宝钢复盘留出了空间。而昨日两市成交量并没有出现异常放大,并没有出现特别极端走势,看来一切都还在主力资金的掌控之中。本报记者李雁程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