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股权分置解决之道大讨论 > 正文
 

高层再议解决股权分置 股市迎来明确救市信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07:21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王莉) 在创下六年来新低的时刻,股市在昨天迎来了一个明确的“救市”信号——国务院已亲自出手部署解决股权分置问题。

  昨天凌晨,新华社发布消息称,国务院召开专门会议部署资本市场改革发展重点工作,提出当前要重点做好五项工作,其中包括“积极稳妥推动股权分置问题的解决”。会议指出,当前要抓紧做好启动解决股权分置试点的各项准备工作,试点后再总结经验逐步扩大试
点范围。

  解决股权分置问题受到国务院如此重视,去年出台的“国九条”是第一次,这是第二次。此外,在今年的“两会”上,温家宝总理也表示,继续落实“国九条”,从六个方面加强证券市场的工作,其中包括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这些重要信号,已经让市场对解决股权分置问题怀有预期,并将其视为一项重大利好。因此,在4月13日证监会有关人士表态“股权分置试点已经具备启动条件”后,股市大幅飙升。

  但随后,证监会没有任何实质性政策出台,也没有对市场内流传的各种传闻做出解释。本周二,暂停了九个月的新股发行审核工作重新启动,更是令市场认为解决股权分置问题被搁置,股市也由此再走下坡路。

  国务院此次会议的召开,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之下。

  业内人士认为,如此表态应该是为了向市场传输一个信号,即解决股权分置问题已经得到国务院的认可,国家已经下了决心。之所以迟迟没有推出相关方案,可能只是时机问题。

  此外,国务院还针对股市目前存在的五大问题成立了五个专题工作小组,并确立了各项工作的具体步骤和进度安排。这一举动表明,在解决股市问题的过程中如果有什么问题,国务院将会亲自协调和干预。

小调查1
4月29日,证监会发布了《关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有关问题的通知》,针对通知,您认为:
超级利好,股市将迎来历史转折
特大利空,中国股市将面临崩盘
利好利空视细节实施方案而定
不太清楚
据此,5月9日股市开盘后,您将进行何种操作?
全仓杀入,抄历史大底
抛空股票,永不回头
寻找试点概念股,适当增仓
规避个股风险,适当减仓
静观其变,择机而动

小调查2
您认为解决股权分置将如何影响市场走势?
利好,将大涨
利空,将大跌
股指将剧烈震荡
不好说

哪种公司能够成为试点?
绩优蓝筹股板块
中小企业板块
股权结构特殊的股票
股价接近净资产个股
即将发行的新股
其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股权分置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