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2004上市公司年报专题 > 正文
 

2.5亿借款收回有困难 大众公用年报难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02:20 每日经济新闻

2.5亿借款收回有困难大众公用年报难产

  年报不在4月30日的“大限”披露,上市公司股票就恐怕要暂停交易。大众公用(资讯 行情 论坛)正在陷入这种窘境中。

  公司昨日公告称,现因公司持有50%股权的上海大众燃气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委托贷款人民币2.5亿元全额收回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导致公司2004年年度报告不能在法定期限内披露,同时2005年第一季度报告也不能按时披露。这在当天显然引起了投资者的恐慌,公司股价
应声而跌,至收盘还被29803手卖单封在跌停板上。

  据大众公用去年中报显示,当时其共有44667万元的委托贷款借给上海煤气发展公司、南昌钢铁公司、宜兴新天地置业公司。其中上海煤气发展公司共借了4笔委托贷款合计3.6亿元,数额分别为2亿元、5000万元、6000万元和5000万元,利率在6.4%~6.9%之间,期限多不超过1年,在去年12月或今年2月25日到期。

  大众公用的有关工作人员向本报记者证实,存在不确定性的2.5亿委托贷款是上海煤气发展借的,该公司已经归还了3.6亿委托贷款中的1.1亿元。据了解,上海煤气发展公司是国资背景,与大众公用的子公司等在业务中多有往来,其借款是生产经营需要。该公司与大众公用不是关联公司,去年中期还欠大众公用3000万元往来款。

  大众公用的有关工作人员对记者说,上海煤气发展公司有归还那些委托贷款的能力,但尚未归还的原因很复杂,现在还没有到可以披露的时候;目前公司正在与其沟通,争取尽早解决问题,但是还不能预计何时能够解决;未在规定期限内披露年报,公司将从5月1日起停牌,直到披露年报;公司将在合适的时候发布公告,告知投资者情况的进展。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煤气发展公司2001年起受上海市政资产经营发展公司(国有独资)控制,而上海市政资产经营发展公司现在正是大众公用的二股东,目前该公司是否持有上海煤气发展公司股权不得而知,但大众公用的有关人员否认上海煤气发展公司是关联公司———一个上市公司对无关联的公司提供委托贷款,是否有点蹊跷?

  作者:庄睿弘 NBD上海报道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