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新股全攻略 > 正文
 

发审委再次过一否一 重庆钢铁首发申请获得通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02:15 第一财经日报

  市场人士称,首发审核有选择进行有助于稳定市场信心

  本报记者 李晶 发自上海

  昨天(27日),发审委公布了2005年第7次会议审核结果:重庆钢铁(行情 论坛)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重庆钢铁”)首发获通过,内蒙古蒙西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被否决。市
场分析人士认为,虽然事隔9个月之后IPO审核的闸门重新开启,但发审委对于首发有选择的进行,有助于市场信心的稳定。

  资料显示,重庆钢铁(1053.HK)于1997年在香港主板上市,总股本106394.4万股,其中重庆钢铁集团持有65000万股。此次回归A股主板,重庆钢铁计划募集资金8亿至10亿元。

  2004年,重庆钢铁主营业务收入85亿元,净利润8.44亿元,每股收益0.79元。虽然业绩优异,但H股股价却相对较低,27日收盘为2.65港元,静态市盈率只有3.35倍。

  广发证券的王积璐认为,虽然经过连续多年的大幅下挫,A股市场的平均市盈率已经由2001年的70多倍下降到目前的22倍左右,但相对于H股市场,A股市盈率还是偏高。“H股的比价效应,无疑将促使A股市场同行业的个股重心再度下移。”

  在27日发审委公告重庆钢铁份审核通过的当天,两市钢铁板块均普遍大幅下挫。两市33只钢铁股中,除抚顺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600399.SH)略微上涨及邯郸钢铁(资讯 行情 论坛)(600001.SH)等三只个股平盘报收外,其余29只钢铁股全部下跌。其中,宝钢股份(600019.SH)、凌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231.SH)、西宁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600117.SH)及马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08.SH)跌幅更大,均下跌5%以上。

  “钢铁股的普遍下跌,除了周三大盘下跌、宝钢增发首日复牌跌停影响外,重庆钢铁的‘H股回归’促使钢铁股重心下移也是主要因素。”王积璐说。

  德鼎投资的朱澄宇表示,IPO审核闸门虽然重新开启,但发审委审核是有选择的进行,有利于平息市场对再融资压力的恐惧,同时也有利于市场信心的恢复。“同时从此次审核结果上来看,今年每次会议‘过一否一’的现象基本还是没有打破。”

  今年发审委已经结束的7次审核结果显示,除了第3次会议上审核的两家再融资申请都通过外,其余6次均是只审核通过一家申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发审委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