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股市三人行 > 正文
 

4月26日操盘前语:市道惨烈 如何把握赚钱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17:01 北京现代商报

4月26日操盘前语:市道惨烈如何把握赚钱机会

  证监会于本周启动新一轮IPO融资,是继宝钢增发之后对市场的又一次打击,二级市场投资者再一次选择逃亡,致使昨日上证综指跌破1150点,最低探至1146.41点,创出6年新低。

  本栏嘉宾王志伟认为,创出6年新低的根本原因是中国股市与国际接轨的历史潮流,这种接轨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这是当前熊市的大背景。而王朝烽则认为,是许多上市公
司不讲诚信的恶意圈钱行为导致投资者信心尽失,用脚投票,才造成今天惨烈的下跌。一直保持良好投资心态的熊意军认为,无论是牛市还是熊市,都有赚钱机会,关键看投资者如何去发现与把握。

  王志伟:惨烈下跌是国际化必然付出的代价

  很多人把市场的下跌归咎于股权分置实际上股权分置从这个市场建立的第一天就已经存在当时没有任何人提出异议而现在却抓住这个问题不放。他们忽略了这一场大变革的真正源头来自国际化进程。

  2001年中国终于加入了WTO (金融市场对外开放也逐渐提上日程)与西方成熟资本市场的接轨也正式开始了,也正是从这一年中国股市迈入了长达4年至今仍然没有结束的价值回归过程。这是一个痛苦的过程,任何怨天尤人都没有用。

  成熟股市蓝筹股的市盈率在10-20倍之间,垃圾股的股价在1元之下的比比皆是,对照我们的股市,所以说我们的股市还有接轨的空间。

  王朝烽:市场不知道还有多少“地雷”没有排除

  随着2004年年报披露接近尾声,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地雷”被市场发现。例如审计机构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在对大冶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2004年度会计报表审计过程中发现重大会计差错。经公司重新测算后,将导致2003年、2002年两年亏损,2004年年初累计净亏损约为7亿元左右。又比如贵绳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由于有关人员工作失误,将公司2005年一季度每股收益披露为0.60元,实际数字应为每股收益0.06元。这些事情的发生太可怕了,导致投资者普遍缺乏安全感,“惹不起,躲得起”,投资者只有用脚投票。

  由于上市公司不讲诚信,投资者只好无情地抛售股票,据统计,目前3元以下的A股达到了270余只,超过总上市公司数的20%,这是上市公司治理欠佳的必然结果。

  熊意军:任凭风浪打 稳坐钓鱼台

  别看这市场跌得惨不忍睹,可是赚钱的机会还是有的。投资者应到以下股票中去寻找机会:一、超跌低市盈率个股;二、涨幅不大的二线蓝筹如交通运输板块中的高速公路股;三、具有成长性的中小企业板股票;四、部分严重超跌的次新股。注意一点:尽量规避无业绩支撑的亏损股、问题股和高价股。

  不要怨天尤人,进入股市就要学会生存,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追求稳健获利是投资的精髓。

  商报实习记者 凌嘉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