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股市牛熊之争 > 正文
 

沪市上海地产股全线暴跌 地产指数已创10年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01:38 每日经济新闻

  沪市上海地产股全线暴跌,香港股市中涉足上海房地产的股票普遍受压下跌

    上证地产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昨跌5.8%到857.41点,创下10年来新低。上海本地地产股龙头陆家嘴(资讯 行情 论坛)成为下跌导火索,昨公布一季报业绩大幅下降,其股价在开盘后就大幅跳水,收盘时被封在5.54元的跌停板上。其他上海地产股也跟随全部大跌。

  陆家嘴的一季报显示,公司一季报每股盈利仅0.01元,同比下降80.58%。公司在季报中称,已销售项目在报告期的合同收款较上年同期下降,导致利润大幅下滑。市场人士认为,这正是因为国家对地产业的调控和拆迁难度的加大造成的。这些因素的影响从去年就开始了,此前招商证券的研究报告认为,拆迁难度加大会使公司的土地批租收入难以确认,并且导致存货跌价准备和管理费用增加,从而使利润下降。

  昨天,陆家嘴的重挫使其他上海本地地产股全线下跌。外高桥(资讯 行情 论坛)大跌8.37%,浦东金桥(资讯 行情 论坛)大跌7.61%,而天地源(资讯 行情 论坛)、新黄浦(资讯 行情 论坛)、天辰股份、运盛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中远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和ST兴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跌幅都在5%以上。世贸股份和中华企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也未能幸免。

  3月底4月初,市场借助重组题材以及股权分置题材,全然不顾政府对房地产不断出台的降温措施,对以地产股为主的两市本地股进行了大幅炒作,使这些股票大多的阶段涨幅达10%以上。如今股权分置试点所带来的刺激退潮,投资者看低地产行业的预期又占据了主流地位。分析人士认为,昨日地产股的大跌在意料之中,投资者短期最好进行回避。

  上海严查违规炒买房地产,使香港股市中涉足上海房地产的股票普遍受压,上海复地(2337.HK)、上海置业(1207.HK)、华润置地(1109.HK)、首置(2868.HK)分别跌去2.03%至5%不等。

  作者:庄睿弘 NBD上海报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地产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