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标准普尔调升中银香港评级展望 由负面调为稳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01:01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董砚龙19日北京报道】

  标准普尔信用评级今天把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的“BBB+”长期评级的评级展望由负面调整为稳定,同时中银香港的长期评级及“A-2”的短期评级维持不变。

  标准普尔分析师曾怡景表示:“稳定的评级展望反映了标准普尔预料中银香港应能
维持其稳固的市场地位、理想的资本率、充裕的资金流动性和稳健的贷款质量。中银香港信用实力的增强将需要借助于公司治理运作的进一步改善,利润率的显著提升,以及持续良好的资产质量。

  据悉,中银香港2004年的纯利为120亿港元,较2003年增加了49.7%。其资本充足率和不良资产比率较为理想,其中不良资产比率已经由2003年6月底的7.85%下降至2004年底的2.99%。但中银(香港)2004年的净息差继续收窄,对银行按贷款损失准备前营业利润占平均资产计算的利润率构成压力。

  标准普尔认为,中银(香港)贷款质量正在改善中,其整体的资产质量令人满意。此外,2004年非利息收入的增长将会部分抵销净息差的压力,而净息差的压力也可能随着利率上升和贷款需求转强而得到舒缓。

  但标准普尔提醒说,物业价值回升和银行本身的呆坏债回收在2004年为中银香港带来了纯利增长,但这样可观的贷款损失拨回是非经常性的,短期内再次出现的可能性不大。新引入的会计准则也可能会为2005年带来贷款损失拨回,但其规模不可与2004年的相提并论。其营业利润率能否有所提升则取决于银行的贷款定价政策,以及利率走势和香港市场对贷款的需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银香港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