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股权分置解决之道大讨论 > 正文
 

游资狂赌上电股份试点 上海本地股几率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 05:1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解决股权分置试点的条件已经具备!”本周,证监会的最新表态给市场吃了一颗定心丸,也给市场带来了一个新的热点———“解决股权分置试点概念股”。

  上电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因被市场视为试点企业,本周受到资金追捧。

  从本周三开始,随着银鸽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吉林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的率先
涨停,市场开始疯狂捕捉有可能进行试点的个股。上海本地股成为市场不断挖掘的焦点,其中最为显眼的非上电股份(600627,昨收盘8.29元)莫属,短短3个交易日,股价累计涨幅近30%。不过,对于是否将成为试点企业,上电股份工作人员表示并不知情。

  巨额资金疯狂出击

  本周三,上电股份的光芒被吉林敖东和银鸽投资所掩盖,而随着吉林敖东等股票价格的迅速回落,昨日继续涨停的上电股份无疑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昨日开盘后不久,上电股份即迅速封住涨停,百万股的大买单将涨停板封得牢牢的,在收盘前的几分钟,百万股买单迅猛增加到了千万股,至收盘时买单已经超过了3350万股,这一数量超过了该公司流通股本的65%。

  成交回报显示,除了上电股份之外,昨日其余涨幅靠前的上海本地股,无一例外都出现了“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

  公司称对试点并不知情

  虽然证监会表示解决股权分置试点条件已经成熟,但试点的具体方案和试点公司等,仍然是一个谜。近期表现抢眼的上电股份是否就是试点企业呢?对此,记者采访了公司。

  上电股份董秘办的工作人员指出:“究竟哪家企业能够成为试点企业,现在谁都说不准,其实除了我们公司股价走得好之外,不少上海本地股都走得不错啊!”同时,该工作人员还指出,证监会决定要试点,可能会先划分地区分配名额,然后由地方上报名单。由于解决股权分置涉及国有资产,因此试点方案也需要国资委和公司大股东来共同制定,而不可能由上市公司自己来制定。

  上海本地股入选几率大

  按照“走势涵盖一切”的经典理论分析,上电股份的持续走强,背后应该有题材的支撑。

  对此,民族证券分析师徐一钉却持有不同看法,他指出,近期走强的上海本地股并不是上电股份一家,不少上海本地股的走势都相当强劲,因此,这说明当前市场仍处于一种投机性炒作的阶段。不过,无风不起浪,综合来看,上海本地股入选首批试点企业的几率相对较大。但是正式消息没有公布之前,投资者不可盲目听信传闻,对于短线涨幅过大的上海本地股还是应注意风险。

  记者 曾子建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