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股权分置解决之道大讨论 > 正文
 

全流通试点是活跃市场的妙招 轮番上涨可以期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05:44 北京晨报

  盼着盼着,终于盼来了全流通试点的消息,可见上周的传言非虚,无非是拖后了几天。基金公司的朋友说,怎么看前两天的盘面都不像有确信周三会出消息的样子。如此来看,全流通试点突然出来更像是周一、周二连跌两天倒逼的功劳。1250点,管理层果然很想守住。

  打了很多电话,得出来的共识有两个:一是全流通试点肯定是管理层盘活市场的妙招。从此以后,可能隔三差五地就会有股票莫名其妙地和试点挂挂钩,然后涨一涨。于是热
点此起彼伏,市场也就有了轮流上涨的借口。二是投资者将天天进行“脑筋急转弯”,到底哪家公司才是真正的试点公司呢?

  “树上(七)骑个猴,地下一个猴,一共几个猴”?这题没法猜,因为答案是两头堵。全流通试点也如是。管理层一方面希望市场因此能活跃,一方面又担心机构借题发挥爆炒个股引起不必要的动荡,所以就有了“问责制”。据说哪只股票如果因传试点出现暴涨或放量,那么即使真进了名单也要坚决被剔除出去。

  然而,这只是第一个猜不透。据基金公司的朋友推算:如果有五十家券商上报两家公司的试点方案,那么市场中就将至少流传一百只试点股票。这对于一心要打试点“埋伏”的资金而言,明显面太广。在这种情况下,押宝最终能获得暴利的几率将不足百分之一。对此,基金的朋友表示很无奈:“就是押赌,我们现在都不知道往哪儿押,何况基金根本就不能赌内幕消息。未来一段时间,这种新的不确定性又会使基金处于一个操作很困难的境地。”

  其实面临困难的不只是基金,目前来看,金流通试点的选择标准也将是困难的大事。从最初的“民营优先”到后来的“国退民进”和“高PB低PE”,目前都没个准确的说法。在没准确说法之前就急忙表态时机已到,只能说明管理层对目前指数的涨跌很敏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全流通试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