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新评谈_焦点透视 > 董事会2005 > 正文
 

刘明康: 银行改革重在公司治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6:55 《董事会》

  文/ 童颖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接受笔者采访时表示,现阶段,国有商业银行的改革重点是加强公司治理,通过从制度安排、执行、监督、惩戒及激励等各个环节跟踪监管,严谨地按照时间表逐步推进,实现改革的深化。

  刘明康指出,国有商业银行的改革并不仅仅是对其进行国家注资、剥离不良资产、进行财务重组,而是要在此基础上,推进改革的深化,要按照《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公司治理改革与监管指引》中提到的10条银行公司治理改革要求和7项考核指标一一落实。

  加强公司治理、推进国有商业银行改革向深化发展,成为银监会现阶段工作的重点。刘明康在随后出席全国人大江苏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发表讲话,也表达了他对于国际资本市场及上市公司治理的关心。刘明康表示,近几年,巴塞尔新协议、国际会计准则、以及萨班斯-奥克斯利法案的相继实施,对银行等金融机构提高公司治理水平,适应海外资本市场的严格要求具有重要影响,国内银行要对此充分学习和研究。

  此外,刘明康还提到银监会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协助督促地方金融资源的整合,加强地方金融服务,同时鼓励民营企业及小型企业吸引国内外风险投资基金,拓展融资思路。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