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股权分置解决之道大讨论 > 正文
 

解决股权分置难当利好 别轻言转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07:1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解决股权分置难当利好别轻言转折

  昨天上证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低开低走,报收1219点,下跌21点,一根光头光脚的中阴线已将5日均线跌穿。在强大的做空动力压制下,“4·1”行情的上升趋势面临严峻考验。

  就在大盘命悬一线之际,昨晚解决股权分置启动试点得到证实。这迟到的消息到底对目前市场产生何种影响?本报记者深夜采访了多位分析人士。

  积极的信号

  昆仑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吴刚认为,虽然消息没有明确股权分置试点的方案和具体公司,但从管理层的表态看,已经发出了一个积极的信号,那就是保护投资者特别是公众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是解决股权分置问题的基本原则。

  这个消息明显对市场是一个利好刺激,短线大盘有望止跌回升,延续前期的升势。但作用有限,判断要突破半年线目前还太早。

  还需再观望

  大摩投资的徐胜治认为,从前期市场的传言分析,估计试点方案和公司已经定了,只是目前还没有公布。

  至于市场的反应,要看试点的具体方案,因为前期上报证监会的方案很多,五花八门,差异非常大,不同的方案将对市场产生不同的影响。试点含不含补偿,补偿的程度有多大等等,直接关系着后市大盘的发展。短线由于这些还是未知数,估计大盘将继续缩量观望,以等待最终方案的出台。

  难以当利好

  成都证券罗杰认为,解决股权分置从股市长远发展来看是利好,但在目前难以看成是利好。因为全流通将导致目前市场筹码增加一倍以上,即使是价格有一定折让或者有一定补偿,也将使得扩容的压力骤增。

  目前市场面临的问题还很多,如上市公司的法人治理问题、公司经营业绩下滑的问题,诚信的问题等等,股权分置问题越早解决越好。从昨日盘面来看,本来回调已基本到位,但最后半个小时放量持续下跌,估计就是对这个消息的提前反应。

  别轻言转折

  本报股市专家团认为,在经过两日的调整后,加上消息的刺激,大盘在“4·1”行情的趋势线下轨获得支撑的希望大增,但市场能否就此真正形成转折,还需要看具体的股权分置试点方案是否获得市场的认同。

  记者 海明 李东升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