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统一指数推出 > 正文
 

沪深300指数发布三天创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03:46 第一财经日报

沪深300指数发布三天创新低

  本报记者 任亮发 自北京

  昨日(12日),刚刚发布才三个交易日的沪深30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并没有给市场带来持续的惊喜,当日收盘978.70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了16.72点,下跌幅度1.68%,同时该指数也跌破了发布首日的最低点位979.53点。

  据统计,沪深300成份股中,只有29只股票出现上涨,另外271只股票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涨幅最大的赛格三星(000068.SZ)当日上涨了3.67%,而跌幅最大的宏源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000562.SZ)当日跌幅为8.95%,列深圳市场跌幅之首。

  上海某投资机构的分析人员认为,这是很正常的现象。指数的涨跌有其外在和自身的各种因素,并不会因为推出了一个很重要的新指数,市场就必须涨或必须跌。而现在市场下跌的深层次原因还没有得到解决,比如股权分置问题。

  该人士认为,虽然沪深300指数开始对外公布,但实际上市场关注的重点还是上证综指。因为被市场认同的指数,并不一定是最科学的指数,这里有一个投资者习惯性的问题。综指是反映所有股票的走势,而沪深300指数是反映300个成份股的走势。

  深圳证券综合研究所专门从事指数研究的邢先生指出,从目前我国市场推出的各种指数品种的走势情况来看,其相关度都非常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沪深300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