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争夺伦交所 > 正文
 

伦敦证券交易所董事长高博深来华做推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02:06 每日经济新闻

  今天上午,伦敦证券交易所董事长高博深(Gibson-Smith)将在北京嘉里中心饭店向中国大力“推销”伦敦证券交易所。

  据接近高博深的人士透露,高博深此行的目的就是拜会我国政府和监管机构,了解我国正在进行的市场改革情况。同时,高博深还将在会上公布伦敦交易所的最新计划,并将在会后拜访一些有可能在海外上市的企业,积极推进这些企业到伦交所上市。

  据悉,去年伦敦股市吸引了79%的欧洲首发公司来上市,其数量几乎是纳斯达克和纽约证券交易所首发公司的总和。

  有关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美国通过的公司改革法,采取了更为严厉的会计制度。这使得公司到到纽约上市变得更加昂贵和困难。而与美国限制性的手段不同,英国采用了更具弹性的监管模式。

  据悉,自从不久前伦敦

证券交易所在香港设立新办事处以来,已经有五家中国内地和香港的公司加入到伦敦证券交易所专为小型成长企业建立的伦敦高增长板市场。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也是在伦敦交易所主板上市的。

  业内专家表示,对于有志于在国外上市的中国企业来说,伦敦证交所是个不错选择。

  随着中国越来越多的企业愿意到国际市场上谋求上市,越来越多的海外证券交易所加大了在中国的推广力度。此前,新加坡证券交易所就多次来中国举行推介会,而今年5月底世界证券交易所联合会将在北京举行年度大会。

  作者:胡念飞 NBD北京报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