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股权分置解决之道大讨论 > 正文
 

易宪容:大家都希望股市能好一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9:3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12日晚些时候,中国证监会负责人表示,按照国九条所明确的基本原则,目前解决股权分置已经具备启动试点的条件;此前股权分置是公认的市场下跌原因之一。

  著名经济学家易宪容表示,股权分置这一中国股市的顽疾,今天终于迎来开始解决的时候了,现在股市的情况非常糟糕,不管出台什么样的政策,希望能让中国股市走好一些。

  易宪容称,试点是必须的,不可能一步到位,只有通过试点,不断的摸索创新,才能找到原则性的方法。中国的改革也向来是渐进式的。

  股权分置一定解决,但需要一个好的制度平台,这个制度平台的建立,也是一个不断修修补补的过程。

  针对政策出台对股市的影响,易宪容表示具有不确定性,达到最理想的状态不太容易,需要看试点政策的利益倾向性。不管怎样,股权分置的解决对整个证券市场的长期发展是十分有意义的。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来信finance2@staff.sina.com.cn, 或致电:(010)82628888 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