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大盘借利好预期大涨 成交量增47%上攻态势明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 10:5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本周沪深两市震荡上行,周初由于没有预期中的利好公布而缩量回调,但周三探底回升并连续三天放量上攻,沪指周五站上30日均线,短期内上攻态势明显,从周线看,本周沪综指成交497亿元,远远大于上周的338亿元。放大47%。周线收出了开盘1212点、收盘1248点的中阳线。 

  行情的展开有以下几个有利的因素。一是本周市场已有实质性利好,如保险资金积极
入市,银行可以设立基金公司显示混业经营的雏形。二是利好传闻不断,包括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明确解决股权分置的原则、对券商融资最大限度地给予政策支持等。三是沪深统一的300指数正式公布,可以说是我国证券市场的一个新的起点。四是年报进入公布末期,年报地雷对大盘的负面影响基本结束,而一些绩优高送转的年报如周末的首创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的大幅上涨更是带动了市场人气。且个股持续活跃,赚钱效应开始显现,如浙江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本周连续4个交易日涨停。五是管理层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意愿十分强烈,而股市、楼市也有某种跷跷板的效应,激活股市可以自然而然地抑制楼市的泡沫,目前股市的泡沫基本挤去,而资金是逐利的,股市走强楼市资金必然回流。 

  从后市看,如果能有实质性的利好出台且成交量能持续放大的话,那么大盘将能继续震荡上行,沪指将再度去试探1300点的整数关甚至前期1328点的反弹高点。尔后再去选择究竟是形成M头还是W底的形态。笔者的意思是短期内大盘将会继续活跃,但中长期看能否转势目前还不是十分明朗。 

  (益邦投资:余雷) 

  连续三日反弹关注三个要点 

  经历前期的震荡回落之后,本周市场开始出现转机,无论股指,还是成交量都创出近期新高。从日K线图上观察,小圆弧底形态初露端倪。 

  纵观本周市场运行,以下几方面情况值得投资者注意: 

  其一,场内利好传闻满天飞,但均未能得到管理层的认可,从中体现出投资者急切盼望利好的心情; 

  其二,个股活跃程度明显加强,强势股突飞猛进,其中出现了像浙江医药这样连续四个交易日涨停板的个股,如此情形在近期的市场走势中甚为罕见。 

  其三,从涨升个股价格分析,多为5元以下的品种,上述个股既符合超跌的原则,同时绝对价格对普通投资者有较强的吸引力,由此成为主力选股的品种。 

  (天一证券) 

  展望下周量能说明一切 

  周五沪深早市缩量整理,下午在银行、石化等权重板块的带动下,奋力拉高。沪综指周线收出光头阳线。 

  日线指标目前沪综指KD处于72、54,进入强势区;6日、12日RSI处于68、56,同样在强势区发展。上述两个指标尚未超卖,显示短线空间还是存在的。OBV指标持续上行,显示增量不断进场。 

  至于下周的操作,只要继续保持沪市一百亿元左右的量能,则继续逢跌吸纳。投资人需要注意的是:(一)优选主流板块成长板块的含权股。(二)强势股善于利用回荡,在股价回到5天线附近的时候即可短线低吸。(三)衰退性行业和个股,原则上反弹到强阻力位的时候逢高派发。 

  (浙江利捷:叶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