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保险资金直接入市 > 正文
 

保险资金买股票不再敲锣打鼓 低风险区出手坚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05:4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周三,沪深股市突然放量急升,昨日继续强势冲高,究竟是哪路资金在大举入市?

  记者获悉,发动本轮反弹的很可能正是刚刚获准直接入市的保险资金。昨日,本报记者就保险资金的强力入市采访了多家保险公司。

    买票不再敲锣打鼓

  据《证券时报》昨日报道,有多家保险公司在本周三表现出积极的态度,纷纷投下大单入市,有些公司甚至创出保险资金获准直接入市以来资金投入量的新高。

  3月初,自华泰财险资产管理公司拿下保险资金入市第一单后,保险资金的一举一动都受到市场的高度关注。各保险公司也在当时大肆宣传,泰康人寿甚至还主动对外透露,自己介入的是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等5只股票。但记者昨日采访时发现,时隔一个月后,保险资金的投资行为变得越来越神秘,保险公司内部人士均不太愿意对入市的话题谈论过多细节。太平人寿有关人士甚至直接表示;“目前这个话题比较敏感,暂时不方便透露任何信息。”

    低风险区出手坚决

  保险资金对于后市如何看呢?他们又会介入哪些热点板块呢?尽管各保险公司态度低调,但仍然纷纷表示了他们对此的看法。

  华泰财险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从市场的角度讲,今年应该是股市的转折之年,而股指回落到目前的位置,应该说风险已经得到很大程度的释放,目前正处于低风险区域。该人士表示,华泰财险仍然坚持价值投资的理念,而现在的股市已经有很多股票具备了投资价值,但不会过分在乎投资哪一个行业,分散投资的同时关注得更多的还是个股。

  中国人保资产管理公司的一位人士则告诉记者,虽然近期保险资金大举入市的消息很多,但中国人保在股票上的投资比重并不大,公司目前主要投资还是在封闭式基金上。而对于股市,该人士表示,我们认为现在风险不大,如果眼光放长远点,应该是充满信心的。在选股上,中国人保表示,公司主要将投资于收益高的大公司,而中小板公司暂时不会考虑得太多。记者曾子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险资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