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股市变盘可能性正在加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13: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股市变盘可能性正在加大

  昨日沪深两市再次上演绝地反击,在股民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午后股指突然爆发拉升,千二复得,最终沪指中阳收报1214.87点,与上周五的阳线遥相呼应,成交量也明显放大。

  值得关注的是,近期围绕1200点已经多次上演争夺战,无论政策面有否利好出台,市场变盘的可能性都在加大。

  本报讯 (记者 杨欣) 昨日两市早盘一直都维持不冷不热的平盘走势,然而午后股指突然爆发拉升。记者发现,昨日大盘的走势与上周五行情“如出一辙”,分时图形上指数的波形完全一样,就连成交量的曲线变化都完全一样。营业部里的股民们也有些愕然。“又来了?!这回又是真是假呢?”“也许狼来了喊多几次就成真了。”广州证券江南营业部负责人杨杰认为,投资者心态表明,当前市场所缺的其实是信心,消息不透明,投资者需要的是一种突发利好所带来的刺激效应。消息面近期的确有动向!

  从两会召开至今,各种版本各种内容的政策消息“满天飞”,其数量和密度达到前所未有的状况!对此,有券商人士透露,这些消息不会完全是凭空捏造,只是内容可能有所偏差。“无风不起浪,近期一定会有政策消息出台”。

  而昨日来自市场的消息是,全流通解决方案可能在两到三周内公布!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全流通解决方案出台只是时间上的问题,而再融资依然会成为市场的阻力。

  据统计,目前已过会待实施的再融资公司共有7家:万向钱潮(资讯 行情 论坛)、新希望(资讯 行情 论坛)、重庆百货(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韶钢松山(资讯 行情 论坛)、新兴铸管(资讯 行情 论坛)与申能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其“等米下锅”之势,决定近期的发审会仍可能由再融资公司唱主角。另据统计,截至昨日,已有765家公司公布2004年报,其中超过110家上市公司有拟再融资方案,市场再融资压力有增无减,年内有望突破1000亿元,再创近年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巨额再融资方案频频过关,对两市行情构成的压力越来越大。1月19日过会的宝钢股份拟增发不超过50亿股A股,3月25日过会的韶钢松山拟发行15.38亿元可转债,加上此次的新兴铸管拟增发1.2亿股A股、申能股份拟增发2亿股A股,仅这4家公司就随时可能从市场“抽血”约150亿元。

  股市变盘可能性正在加大

  从2月份至今,沪市已经上演了3次在1200点以下的“绝地反击”。有分析师提出,这种现象很值得投资者关注。“往往这种时候变盘的可能性非常大”。

  尽管目前有关“平准基金”入市的说法无法确实,但是有一股强大的场外资金在1200点附近入货却是不争的事实。从近日盘面上看,金融板块、深圳本地股、二线蓝筹股等呈现连续走强之势,并非“一日行情”,而昨日招行、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巨无霸”的成交量也突然放大,巨额资金进场迹象明显!

  投资者还应该注意到,连绵阴跌多日的沪深股市,在让国内投资者失望的同时,却受到QFII的青睐。瑞银、花旗、瑞士一波、美林等迫切希望增加QFII投资额度,以满足客户和自身投资A股股市的旺盛需求。分析师认为,这些机构近期的举措值得关注。(杨欣)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