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特别关注)结转交易再度盛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3:2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道文

  着眼于息差获利的结转交易今年将再度成为外汇市场的主流,但美元利率上升的前景使得这次结转交易的主角不再是美元,而是美元以外的货币。

  瑞富高级副总裁盖瑞·魏斯最近在接受道琼斯通讯社采访时表示,人们一直忽视美元
存在的一些长期问题,如庞大的预算和经常项目赤字,这意味着外汇市场今年可能出现调整。

  魏斯表示,自年初以来,他一直建议借入低收益率的日元、投资高收益率的欧元,“这种结转交易的确奏效。事实上,我认为还是可持续的。”

  欧元自1月19日触及133.00日元的低点后,到3月14日已累计上涨5.8%,创140.75日元的高点。昨日欧元报139.37日元左右。

  去年美元结转交易盛行,交易商纷纷借入低收益率的美元、投资澳元或新西兰元等高收益率资产。但随着近几周,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对通货膨胀的态度变得强硬,交易人士开始解除此类头寸。

  就日元而言,日本央行近期内不太可能紧缩货币政策。分析师们预计欧洲央行今年也会保持利率不变,因为目前当地个人消费支出疲软、通货膨胀压力温和的局面可能会继续。魏斯表示,展望未来,欧元/日元结转交易面临的一大风险是人民币币值可能重估。

  “这其中真正难以预料的因素是如果人民币币值重估,日元可能会大涨。从理论上来说就是这样,因为日元长期以来一直是人民币的替代品。”魏斯表示。

  但魏斯补充称,中国重估人民币币值可能会令欧元和日元同时受益,因为这会强化欧元取代美元成为优选的新兴外汇储备币种的市场预期,提振欧元汇率。

  (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