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深物业股价再拉得高一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2:59 新闻晚报

  在昨日召开的2005年深圳市国资国企工作会议上,深圳市主管国企工作的副市长张思平表示,当前是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大好时机,深圳市今年将大力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加快推动竞争性领域劣质企业的有序退出,年底前基本完成国有经济布局调整的阶段性战略任务。

  本周,已停牌了两个交易日的深物业公布公司董事会关于国有股权转让的公告,有“澳门李嘉诚”之称的柯为湘已通过旗下公司九龙建业,正式控股深物业。复牌后,深物业A、
B股齐齐封于涨停。而在此前,深物业A股已是连续两个交易日报收涨停。

  根据深物业的公告称,公司于2005年4月1日接到第一大股东深圳市建设投资控股公司以及第二大股东深圳市投资管理公司的书面通知,两家股东建设控股和深投公司于当日与卓见投资有限公司在深圳签署了《深圳市物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

  据深圳智多盈的余凯介绍,深物业是一家老牌房地产企业,公司2004年年报公布之后,显示其每股净资产超过了面值,总算是摘了帽。事实上,深物业拥有的旧城区住宅未来的改造空间很有可能是香港地产商看重的利润增长点。毕竟,深物业这样的深圳老字号拥有的老城区物业往往是最多的。这些物业现在可以说不能给公司带来多少收益,但是它们往往位于商业密集区周边,未来深圳市进行老城改造时,其价值就会凸现出来。香港地产商大多拥有房地产改造经验,从事这方面工作是得心应手的。

  种种迹象已显示,在大珠三角融合、CEPA实施、深圳地铁通车、粤港澳大桥的建设等大通关、“更紧密”、“一体化”的大背景下等一系列利好大背景下,香港发展商积极进入深圳市场。

  今年深圳市将完成10户国有企业的整体改制,其中包括深长城和深振业的下属4家施工企业。物业集团、深房集团等7户企业将转让全部国有股权。在上市公司方面,目前已有深万山、一致药业、深宝恒、深发展、深物业等5家公司完成重组。

  九龙建业对深物业的收购,其意义就非同寻常。而有了深物业这个样板,深圳本地类似的房地产上市公司,如深深房、深振业、深天地、ST星源等,市场对其投资价值也会有新的审视,于是乎表现在二级市场上股票的价格日前也看涨。值得一提的是,深物业这只股票已受到太多的关注,“旱地拔葱型”的股价一拉不回头。

  资料链接 深物业

  深物业是一家老牌房地产企业,从1992年上市到1995年,始终保持了较好的业绩。深物业和其它房地产企业一样,1995年以后公司开始出现经营困难。近几年来,公司仅仅是做了一些债务重组、资产出售、土地置换方面的工作,重组工作力度太小,根本不足以从根本上解决公司的问题。公司要从根本上解决资金短缺和资产负债结构不合理,需进行彻底的重组,注入优质资产,剥离不良业务。

  卓见投资

  此次拟入主深物业的卓见投资于2005年2月2日成立,注册地为英属维尔京群岛,股东为九龙建业有限公司和刘慰慈先生,实际控制人为保利达控股国际有限公司。九龙建业成立于1961年,是一家以地产投资及发展业务为主的公司,该公司于1995年成功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2001年12月,九龙建业的控股权被保利达控股成功收购后,成为该集团的附属子公司。作者:晚报记者王惠康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