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汇市点评)日元步入敏感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5:3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国泰

  在众多货币中,日元的下跌幅度较大、跌势也较为明显。值得注意的是,近些天来日元上蹿下跳的表现已经成为了盘中一道独特的风景,而伴随着振荡的加剧,市场对日元的议论也开始多了起来。

  众所周知,由于市场预期3月底海外资金回流有助于助推日元走高,所以自3月中旬以来市场普遍看好日元后期表现,但事实是日元不但没有到达102整数关,而且近期也没有跟随其余非美货币大幅反弹。从走势来看,日元在跌至107上方后曾一度强劲反弹,但最终却都只是昙花一现,无功而返,这表明日元反弹的持续性并不强,而且盘中日元的空头仍牢牢地掌控着局面。从市场博弈的角度来看,该涨不涨的预示着日元极有可能继续向下拓展空间。

  日本经济复苏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其过程必然会经历一个调整期。上周日本官方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日本企业的景气状况恶化,大型制造企业的信心也未能增长,与此同时大型制造商指数、就业数据等重要的经济指标也大大低于市场预期。笔者认为,在国际油价大幅飙升的背景下,在日本经济存在新的不确定性的情况下,市场极有可能会继续推低日元。

  从技术上分析,目前日元已经步入了敏感区,短线涨跌的可能性都非常的大,而107.70到107.80一线也可视作变盘的区域,投资者需根据市场的变化随机应变。

  (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