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股市牛熊之争 > 正文
 

不少基金经理认为今年股市高点在二季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6: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不少基金经理认为今年股市高点在二季度

  不少基金经理在接受调查时认为:今年股市高点在二季度

  本报讯 据《证券导刊》今年3月进行的基金经理调查(共对国内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及保险公司投资管理部门的98名基金经理和投资经理发出了问卷,收回答卷65份),半数基金经理称二季度股市将现高点,认为国内股票市场仍被高估。

  据这次调查,与1月份的调查相比,认为国内股票市场被高估的人数比例增加3个百分点至50%,认为低估的大幅减少21个百分点至6%。中小企业板市场仍被70%的基金经理认为定价偏高,认为定价偏低的仅有3%。54%的基金经理认为2005年度的股市高点将出现在2季度,其次是3季度,选择的人数比例为26%,选择4季度和1季度的分别为18%和2%。与1月份的调查相比,认为12个月后股市将上升的比例下降了12个百分点至76%;认为将下跌和不变的分别为11%和13%,没有人认为股市将大幅下跌。今后12个月内最被看好的是中等市值绩优股,占36%;其次是全流通试点股和小市值成长股,分别占25%、22%;认为大盘蓝筹股将表现最为优异的仅占14%。

  与去年11月份的调查相比,43%的基金经理预期2005年的投资回报率在5%~10%之间,上升13个百分点;预期在10%~15%之间的为30%,减少了3个百分点;预期将超过15%的比例也从21%减少至16%。基金经理似乎没有调整持股比例的计划,认为当前持股比例合适的高达94%,认为过重的占6%,没有人认为目前持股过轻。

  科技和传媒类股仍然是被最多基金经理认为是价值高估的股票,均超过50%;其次不被看好的行业是汽车和通用工业。被最多基金经理认为价值低估的是能源类股票,占40%;公用事业、零售、基础材料和金融也均有超过两成的基金经理认为价值被低估。值得关注的是,能源、公用事业和基础材料类股在上期调查中被最多的基金经理认为持仓过重,但在本次调查中名列被低估行业的前茅。与上期比较一致的是,零售和金融类股被相对看好。

  (李采)

  (观宇/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经理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