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四大利好传闻突袭股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 08:36 荆楚网-楚天金报

  编者按:本周股市绝地逢生,在股指迭创新低的情况下,周五突然放量大涨,沪综指一举收复1200点和1220点两个重要关口。市场人士分析,周五的大幅反弹主要是受到多起利好传闻影响。那么,投资者应如何看待这些传闻和当前的市场?下文将对此进行解答。

  经过周五的大涨,下周的走势可能还会有所反复。但在经过短线震荡之后,创出近期的新高应该是可以期待的。有分析人士认为,大盘在触及1162点这样的历史低点之后,出现
爆发性上涨绝非偶然,一轮反弹行情已经形成。

  一周回顾

  本周的行情用一句话可以概括: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周一,沪指盘中创出6年新低1185.45点,K线图上收出长长的下影线,沪指下跌5.52点,收于1200.11点。

  周二,大盘冲高1209.22点受阻回落,几乎以全日最低点收盘,下跌5.10点,收于1195.01点。部分基金重仓股开始大跌。

  周三,股指低开低走,历史低点1185.45点被轻易突破,收于1172.57点。市场弥漫恐慌气氛,在连续暴跌的影响下,更多的投资者加入到做空的队伍中。中集集团等成长蓝筹股纷纷破位下跌。

  周四,沪指早盘再度刷新6年新低,最低探至1162.03点。后在中国石化等指标股的带动下明显回升,收于1181.23点。

  周五,正当大多数人都绝望了的时候,反弹的能量却喷薄而出,低价超跌个股涨幅居前,而钢铁、金融、化工等蓝筹股的涨幅也不甘落后,沪指大涨42.33点,收于1223.57点,成交113.14亿元,较前日放大一倍以上。

  周五沪指上涨了3.58%,这是春节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通过对上证指数历史走势的观察,记者发现目前的走势,与1999年的“5·19”行情启动时非常相似。

  “5·19”启动前

  沪指于1998年6月4日见顶1422.98点,此后出现三波下跌的走势。其间也有两次幅度较大的反弹,不过都在反弹到半年线附近时受阻,再度回到探底的过程中。直到1999年的5月14日,沪指跌破了前期低点1064点,市场一度出现恐慌,但就在大盘岌岌可危的时刻,沪指以一根50点的大阳线拉开了暴涨的序幕,短短31个交易日,沪指站上了1756.18点的高位。

  目前大盘

  2004年4月7日大盘从1783点下跌以来,同样经历了三波下跌。其间也有两波幅度较大的反弹,反弹高度也在半年线附近,目前的大盘也刚刚跌穿了前期1187.26点的低点,市场也弥漫着恐慌的气氛。周五,沪指同样是拉出了一根久违的大阳线,这是否也预示了股市未来的走势呢?

  下周大盘如要走出泥潭,必须具备两个条件:第一是要有持续的热点,周五的普涨仍然显得较为杂乱;第二是大盘指标股应保持强势上攻,行情启动的初期,市场主力往往都是通过拉抬指标股来激活市场人气的。

  传闻透视

  随着股市大涨,场内的利好传闻再度多起来。以下是从部分券商总部以及市场人士处获得的一些最新的市场传闻。

  传闻一非流通股变优先股

  管理层近期研究决定,在未来30年内,非流通股不在证券市场上流通,并将非流通股变成优先股。

  点评:如果消息属实,大盘涨到2000点、甚至3000点都有可能。不过,如果是将非流通股变成优先股,而优先股是没有表决权的,那么,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们又将如何行使权力呢?

  影响力:

  可信度:

  传闻二新股发行全流通

  证监会即将宣布,未来新股发行可以选择全流通的方式,也可选择现有的发行方式。

  点评:随着新股的不断发行,将会有更多非流通股不能流通,今后解决起来就更加困难。因此,一旦以全流通的方式发行,将有利于市场长期的发展。

  市场影响:

  可信度:

  传闻三平准基金入市

  周五,平准基金已开始入市,并重点介入了大盘蓝筹股。

  点评:借鉴国外的做法,采用平准基金的方式来救市,对于缓解股市的资金压力是可行的,也将有助于坚定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但对于提升股市的投资价值却是没有帮助的。

  市场影响:

  可信度:

  传闻四证监会召开紧急会议

  周五,证监会要求各地证监局官员赴京,召开紧急会议。但是,各大券商并未参加。

  点评:在股市出现连续暴跌的时候,证监会召开紧急会议,不得不让人联想到救市。不过,如今的股市已经发生了剧变,开开会、谈谈话就能救市的时代已经远去了。

  市场影响:

  可信度:

  最后,还是要提醒大家,不要忘了前日是4月1日,这些传闻该不会是一串“小忽悠”吧?\(陈商\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