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利好传闻令市场旱地拔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 10:49 东方网-劳动报

  主持人

  本周股市又上演了一出极地大反攻的好戏。周一、周三、周四沪综指连创6年以来的新低1185点、1171点和1162点,周五上午虽未创新低,但成交量进一步萎缩,下午一点半以后,各种版本的利好消息在市场中流传,成交量迅猛放出,股指强劲反弹,大盘是否已见底?

  兴业证券王春:昨日,市场流传红利税即将取消的消息,这成为了下午沪深两市形成大反击的直接导火索。从市场表现来看,基金重仓的绩优蓝筹股率先启动,随之各类题材股也乘机飙升,从而造成了沪深两市久违的全面普涨行情。笔者认为,即使有关取消红利税的政策如期出台,也很可能仅仅是延缓了前期的下跌趋势而已。在市场扩容压力、股权分置问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之前,每一次政策利好出台所带来的阶段性反弹都是减仓良机。当然,从中长期来看,根据笔者的测算,当前无论是深圳成分指数,还是上证综合指数,都已经进入了长期投资回报率的“合理区间”,上证指数2005年的长期价值线大约在1300点至1400点附近;深圳成指2005年的长期价值线大约在3200点至3600点附近。未来市场若能够进入到1100点区域,将是长线进场的好时机。

  益邦投资余雷:后市看,若消息面有重大利好,特别是股权分置的难题有个明确说法,那么不排除在这里就形成了中期底部。当然,即便是有利好出台的话,大盘也会有一定的反复,也就是暂时不能期望就此展开一波大级别的上涨行情,而会形成一种反复筑底的格局,即股指要在1100点到1300点之间,以1200点为中轴进行较长时间的震荡。这一方面是因为4月底年报、季报陆续出台的原因,另一方面还有大盘股发行的进度,另外就是传说中的“国际热钱”的撤退也会带来股市的波动。

  主持人:从周末的反弹来看,呈现的是个股普涨格局,投资人手持套牢筹码,有远水解不了近渴之感,应如何应对?

  世基投资徐敏毅:在这样一个不断创出新低的股市,对于持有股票或深套其中的投资者来说,无疑是一种痛苦的经历。采取“鸵鸟政策”,无视市场涨跌,在道理上可行,实际上很难做到。对大多数投资者来说,还是应正视这个现实,唯有将眼光放远,调整心态可能比调整仓位更加重要。通过近期几乎疯狂的杀跌氛围,已有熊途末路之兆,中小投资者应给予高度重视,忍受了几年的套牢筹码,千万不要在黎明的曙光即将到来之际割肉抛出。而对于仓位较轻的投资者来说,极度低迷的市况反而是选择优质股票,以待回升行情真正到来的时机。

  兴业证券王春:从近期投资选择上来看,笔者建议适当关注高分红板块。其中,钢铁板块是分红股中的重点,如宝钢股份、新兴铸管、鞍钢新轧等;另外,类似长江电力这样具备稳定分红预期的股票也值得短期关注。(来源:劳动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