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机构点评看好的行业及个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 08:17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深赤湾A:审慎推荐

  中金公司认为深赤湾A将从高速增长步入平稳增长,将其投资评级由“推荐”下调到“审慎推荐”。他们表示,珠三角区域内快速增长的吞吐能力,将对深赤湾的吞吐量增长和费率构成压力。其中,吞吐量的压力可能在中远期才会体现出来,而装卸费率的压力可能更大一些。

  金陵药业:谨慎推荐

  国信证券贺平鸽给予金陵药业“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05、2006年EPS分别为0.46元、0.53元,动态PE分别为14倍、12倍,在中药股中处于较低的水平,已经具有很好的投资价值。

  东软股份:谨慎推荐

  国信证券王愈认为东软股份业绩谷底已现,增长在即,给予“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毛利率下降和渠道公司大幅亏损,是公司2004年调整后净利润(扣除出售资产收益)下降的主要原因。

  西山煤电:维持增持

  国泰君安沈石预计西山煤电2005年净利润将增长40%,每股EPS达1.1元,估值17元,维持“增持”建议。据他了解,公司一季度内销和外销炼焦煤价格持续上升。其中,精煤价格同比上涨35%,在煤炭销量不变的情况下,净利润大幅提升。

  招商银行:优势评级

  光大证券邬传雁继续维持招商银行“优势”评级,建议作为银行股最佳配置品种。招商银行资本管理能力在内资商业银行中处于相对优势地位,同其他A股银行相比,应该给予20%以上的溢价。目前招商银行的贷款比例和中长期贷款占比仍然在A股上市银行中处于最低水平,贷款质量能相对较好控制,公司盈利能力的提升具有稳定性特征。

  粤电力:谨慎推荐

  招商证券王弘认为2004年粤电力业绩下滑已到谷底,2005年将逐步好转。他预测公司2005、2006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0元、0.41元,PB值仅为1.5,按PE值15倍计算,公司价值范围在5.4-6元。

  武钢股份:建议买入

  江南证券杨晓明预计2005年武钢股份每股收益将达0.73元,预期市盈率5.66倍,市净率1.86倍,投资评级调高为“买入”。公司第二硅钢厂投产后,硅钢片产量将提升到年产120万吨,将巩固其国内硅钢片生产龙头企业地位。

  电力行业:建议增持

  金信研究张帅将电力行业的评级由“持有”上调为“增持”,建议买入国投电力、华能国际和申能股份。他表示,2005年第一季度电力紧张形势依旧,拉闸限电情况仍然普遍,发电量将继续增加;电煤价格上涨在2005年将到达顶点,10%的涨幅基本在市场预期之中,并无新的利空出现。保守估计的结果,目前电力行业市盈率水平已经处于估值区间的下限,从估值角度来看,重点电力公司已经具备投资价值;国际比较也显示,15倍以下的国内高成长电力股已经具有投资价值。

  晨鸣纸业:维持推荐

  天相投资徐伯男认为晨鸣纸业2005年的业绩增长值得期待,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同时提醒投资者注意,公司可转债进入转股期,将对公司股价产生一定抑制影响。

  龙溪股份:维持买入

  中关村证券颜运鹏表示,尽管考虑到普通轴承和汽车配件业务利润下滑超出预料,将龙溪股份2005年的业绩预测略微调低至0.47元/股,但鉴于公司具有优异的管理能力,强劲的增长势头和极佳的财务状况,仍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熊永红)

  作者:熊永红

  (来源:南国都市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