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紧跟游资的四种思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 04:25 北京青年报

  本周四,在大盘的小幅反弹中,沪深两市共有11只股票涨停(不包括ST股)。弱市中有个股涨停并不奇怪,奇怪的是这11只股票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竟然没有一家基金的身影。这种情况表明,反弹行情的发动者不是主流资金,而是游资。

  总结近年来的市场行情可以发现,游资一直在试图争夺市场话语权,一些反弹行情由于游资的介入而爆发出强劲动力的,最典型的例子是2004年的“9·14”行情。

  当管理层发表讲话,基金还在犹豫和观望的时候,游资却敢于在没有基金的积极参与下,大举入场建仓,使得成交量迅速放大,也使得股指在5天时间里上涨200点,充分展现了游资的实力和凶悍的操盘手法。

  基金在理念和操作手法上的滞后与其资金性质有关,它们必须首先确保资金的安全性,因而使得投资理念趋于保守。游资的市场适应性要强于基金,操作手法更能适应市场的变化。

  所谓:“兵不在多,而在于精”,实力雄厚的基金在投资中往往稳健有余,却缺乏激情。而游资往往会成为反弹的急先锋和市场走稳的先行指标,跟随游资的操作思路,往往有利于投资者更加快捷地把握市场先机和获取短线收益。

  总结本周游资出击的投机思路,可以归纳为四种:小盘、低价、超跌和坚决不给基金等机构投资者“抬轿”。

  本周四反弹的11只涨停股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全部为小流通市值股票,流通股本均在1.5亿以下,流通市值均在五亿元以下,表明这次游资出击对象是集中选择小盘股。

  11只涨停股按照收盘价,也就是当日的最高价计算,只有三九发展(600614)是7元多的股票(但其流通市值很小),其余的均为五元或五元以下,低价是游资出击的另一个主要思路。

  此外,11只股票全部是严重超跌的,而且没有一家股票是基金重仓的。表明游资在当前弱市中采用避实就虚的灵活手法,来达到轻松拉抬、快速获利的目的。

  值得注意的是:游资出击的品种往往具有快速的短线收益,但是上涨的持续时间并不长。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中,投资者选股时要紧紧围绕游资的四种思路,并且要跟随游资的节奏,采用短线波段操作手法,快进快出,在注意规避风险的前提下,争取获得快速的短线收益。

  文/大时代投资

  作者:胡红霞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